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鋼鐵板塊17股漲停 行業利潤總額或創近三年新高

  • 發佈時間:2014-12-11 15:48: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網財經12月11日訊 在今天大盤萎靡不振的情況下,鋼鐵股表現強勢,漲幅兩市居前。鋼鐵板塊迎來漲停潮,截至收盤,有17隻個股漲停,西寧特鋼河北鋼鐵方大特鋼等均在其列;除寶鼎重工日上集團外,其餘個股悉數上漲。

  中鋼協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鋼鐵行業的盈利水準和經營狀況得到了較大改善,根據經營態勢預測,2014年鋼鐵行業利潤總額或將達到280億元以上,創近三年來的新高。

  齊魯證券研報稱,在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下,市場對鋼鐵未來前景預期仍然偏謹慎,這成為未來行業基本面繼續超預期的前提。2015 年鋼鐵産能供給繼續停滯不前,出口復興、內需托底、存貨週期推動鋼産量維持低速增長,産能利用率及冶煉利潤延續復蘇趨勢,鋼鐵利潤有望再次給市場帶來意外之喜。

  然而,信達證券最新研報則表示,雖然2014年二、三季度,鋼廠通過不斷走低的原材料成本,獲得了一定的經營活動現金流上的改善。然而,鋼廠經營活動現金流改善只是暫時性的。由於鋼鐵行業目前存在嚴重的産能過剩問題,加之下游各個行業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放緩,使得鋼材産品無論是銷量還是價格都不斷走低。而上游原材料價格未來下降空間相對有限,一旦原材料價格企穩,整個鋼鐵行業又將恢復到全面競爭,打産品價格戰的經營模式。

  信達證券預計,鋼廠經營活動現金流情況仍然堪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