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終結六周連跌黃金跌勢或未結束

  • 發佈時間:2015-12-07 07:33:56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金價終結六周連跌

  黃金跌勢或未結束

  最近一週,國際金價結束此前連續六周下跌的態勢,大幅上漲回到1080美元(每盎司,下同)上方,創下近3個月來的單周最大漲幅。

  截至4日收盤,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于每盎司1084.1美元,較前一週大漲2.8%,是9月18日當周以來的單周最大漲幅。受到帶動的國內人民幣計價黃金價格也大幅回升,到5日夜盤交易結束上海期金回到了每克228元附近。

  國際金價幾乎“一夜間”完成了全周的漲幅,由於4日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一如預期表現良好,支撐美元,同時也基本明確美聯儲在12月份加息將是極可能發生的事件。

  事實上,由於投資者普遍對加息預期的擔憂,到目前黃金市場已經累積了不小的空倉規模。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到12月1日的當周,貴金屬的凈空倉頭寸再刷新紀錄高位,黃金期貨的凈空頭寸達1.79萬手,是2006年有這一數據以來的新高。

  與此同時,反映避險情緒變動的黃金ETF基金持倉也不斷下滑,到4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黃金頭寸降至638.8噸,不僅創下至少年內來的新低,下半年來該基金也累計減持超過72噸黃金,逐漸接近了2014年全年的減持量。

  “從目前來看,美聯儲12月份啟動加息的概率較高,儘管美元的波動加大,給貴金屬帶來一定的反彈動力,但反彈幅度預計不會太高。”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認為。

  在一些研究機構看來,近期的黃金市場更像是出現了“賣預期買事實”的操作,投資者關注的焦點是美聯儲何時加息,然而一旦加息政策明朗,對金市的打壓很可能也會有限,在加息政策落定前,投資者擔心利率升高對黃金投資的成本會增加,而加息“靴子”落定後,黃金市場的關注焦點很可能也轉向新的其他因素。

  “在更長時間裏,加息路徑的重要性要大於加息的時點。”國泰君安期貨分析師王蓉表示,貨幣的正常化將是未來的必然趨勢,而從黃金貴金屬作為一種投資品相對其他産品的投資收益比來看,隨著實際利率的抬升,金銀價格持續的下跌趨勢可能並沒有結束。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