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貴金屬普跌:金價重挫2% 鈀金和銀跌至數年低點

  • 發佈時間:2015-08-27 06: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 金價連跌第三日

  * 鈀金和銀價跌至數年低點

  * 美國7月耐久財訂單增加2%

  * 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稱9月升息的“迫切性看來降低”

  中國經濟網貴金屬頻道8月27日訊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三下挫2%,因美元走強及美股大漲,但投資人仍關注中國支撐經濟的努力。

  金價下滑及銅價走軟也殃及其他工業貴金屬的市場信心。現貨銀重挫5.2%,報13.93美元的2009年8月來最低。現貨鈀金大跌3.4%,至518.00美元的五年低點。

  銀價跌至數年低點

  “這兩天貴金屬市場的負面人氣是因美元走強及股市出現部分反彈,”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稱。

  美股大漲,但歐股和商品價格下挫,投資人權衡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憂慮及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和政策評論。

  現貨金下跌多達2%,報每盎司1,117.35美元的一週低點,1903GMT,現貨金跌1.2%,報1,126.66美元。這是金價在上周觸及七周高位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回落。

  美國12月期金收跌1.2%,報每盎司1,124.60美元。

  自中國8月11日宣佈安排人民幣貶值後,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超過5萬億美元。

  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表示,同幾週前相比,9月升息的“迫切性看來已經降低”,這是中國經濟放緩憂慮可能影響美國貨幣政策的最明顯暗示。

  美國公佈7月耐久財訂單增長2%,顯示美國經濟基本面的強勁仍允許美聯儲在今年升息,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升0.6%。

  現貨鉑金一枝獨秀,升0.3%,報每盎司978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