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現貨金價迫近五年半低位 預期美國將短期內升息

  • 發佈時間:2015-07-28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上周金價連跌第五周,為2012年以來最長跌勢

  * 美聯儲將在週二和週三舉行政策會議,料將發出更多升息的信號

  * 中國股市急跌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一走低,接近上周觸及的1,100美元之下的五年半低位,因預期美國將在短期內升息,市場被看空基調牢牢控制。

  交易商稱,儘管市場聚焦美國貨幣政策,但中國股市錄得200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投資者為彌補損失而被迫賣出黃金也加劇了金市的拋售。

  1920 GMT,現貨金下跌0.6%,報每盎司1,092.36美元,上周連跌第五周,為2012年底以來最長跌勢。

  與之相對照,美國8月期金收漲1%,報每盎司1,096.40美元,受助於空頭回補,週五晚些時候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1日當周,美國投機客至少10年來首次轉為看空Comex黃金期貨。

  “市場收復部分失地,”券商RJO Futures的高級市場策略師Eli Tesfaye表示。

  本週,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將舉行為期兩日的政策會議,會上決策者可能會發出更多可能在今年稍後升息的信號。

  “最可能的結果是,美聯儲聲明的措辭將會強調,美國經濟在支援今年升息的軌道上,”瑞穗銀行在一份報告中稱。

  美元指數週一回落0.8%,因美股和美國公債收益率走低。儘管如此,金價仍然走低。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黃金持倉量連續第七日減少,降至2008年9月來最低2,187萬盎司。

  其他貴金屬方面,現貨鈀金急跌1.9%,報每盎司610.50美元。現貨鉑金跌0.2%,報每盎司980.25美元。現貨銀回落0.6%,報每盎司14.56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