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大宗商品周評:美數據好壞參半市場更偏愛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9-05 19:2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劉開雄、趙曉輝  責任編輯:田燕

  原標題:大宗商品周評:美數據好壞參半 市場更偏愛美元

  4日,美國勞工部公佈8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市場評價“好壞參半”,美元指數並未出現下跌,而這使得黃金價格在連續上漲之後出現回調。與此同時,受到前期低谷反彈的慣性效應,國際油價微幅上漲,能否站穩45美元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3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並創下5個月低位。但失業率降至5.1%,也屬於7年來的最低水準。此外,美國勞工部還將7月非農就業人數從前值增加21.5萬人修正為增加24.5萬人。

  這份數據看似前後矛盾,但從市場反應上看,投資者對此數據保持樂觀,更偏好美元。美國裏奇蒙德聯儲主席萊克在數據公佈之後表示:“8月就業報告是一份好報告,非農就業增幅是相當強勁的增長。”

  美元指數當周小幅上漲0.07%,維持在95點至97點之間波動,4日報收在96.22點。但黃金價格卻遭受打擊,9月2日至4日,國際金價三連陰,當周價格下跌0.98%,4日報收在1121.4美元。事實上,在經歷2日、3日兩日下跌之後,市場一直在等待4日數據發佈指引結果,但4日數據好壞參半,但市場偏向於美元,因此再次拉低黃金。

  萊克認為,當前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在16日至17日的會議結束之前都沒有定論。萊克的表態恰恰反映出市場當前的一種心態:在一切尚無明確指向時,市場更偏向於美元。

  此外,另一個間接關係到美聯儲加息的重要商品國際原油在本週終於維持住了45美元的心理價位,但市場漲幅大幅縮小。在上周以“超級陽線”——12.51%漲幅結束了十周連續下跌之後,本週國際油價僅僅上漲0.97%,雖然市場曾經試圖衝上50美元,但最後仍被打回45美元附近,4日報收在45.77美元。

  由於國際油價直接關係發達國家能否達成年度通貨膨脹率目標,因此油價也被認為間接關係到美聯儲加息的問題。但國際市場對油價能否恢復到60美元仍有很大爭議,多數分析師認為當前討論能否回到60美元為時尚早,能否衝上50美元才是現實。

  國內市場由於受到閱兵假期的影響,本週僅有3個交易日,從交投上看,市場考慮到國際市場在假期有重要數據發佈,整體清淡,以資金撤場觀望為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