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股市“變臉”財富縮水快 貨基堪比資産穩定器

  • 發佈時間:2015-07-15 09: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近期的大跌行情讓投資者損失嚴重,相關數據顯示,6月12日之後的15個交易日內,股民每人平均虧損41萬。理財專家表示,是否做好資産配置能較大程度上影響最後的投資結果。海外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影響投資報酬與風險的最大因素是“資産配置”,影響程度高達91.5%。有“理財神器”之稱的貨幣基金風險低、流動性好,可作為投資者資産配置中的保底産品。WIND數據統計,自從2004年誕生第一隻貨幣基金,11年來此類産品年度平均回報均為正。尤其是2014年貨幣基金年度平均回報達4.64%,比當前銀行五年定存3.35%的年收益還高。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止7月3日,有“賺錢小能手”之稱的掌櫃錢包興全添利寶基金過去一年收益率達到4.7%,在108隻同類基金中排名第7位,表現不俗,可作為震蕩行情優選的“資産穩定器”。

  同時,在市場行情不明朗時,“寶寶類”産品較好的流動性也成為投資者優選的重要理由,一方面通過資産配置適當避險賺取收益,另一方面也可以靈活存取,伺機尋找新的投資良機。基於這一考慮,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市場上可以實現“當天贖回到賬”(T+0)的寶寶類品種,也就是説,一旦股市企穩,投資者當天贖回貨幣基金得到的現金當天就可以投入股市,實現理財“無逢對接”。目前全市場“寶寶”類産品中,T+0贖回上限最高的為掌櫃錢包,當日贖回上限可高達3000萬元,完全能滿足投資者日常資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掌櫃錢包還支援信用卡還款、轉賬,同時,依託錢大掌櫃平臺,掌櫃錢包可為投資者提供多樣化理財選擇,相當於一個資金轉机站。近期推出的“掌櫃金生寶”將貨幣基金與黃金投資結合進來,給投資者帶來更全面、更多元的理財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