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A股兩個多月暴跌2000點 次新基金業績首尾相差超30%

  • 發佈時間:2015-08-31 13: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短短兩個多月,上證指數自高位5100點滑落至3000點關口,累計跌幅近40%。受市場暴跌影響,7月以來成立的新基金普遍跌破面值,只有小部分基金凈值小幅增長。

  天天基金網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7日,8月成立的新基金,建倉節奏整體比較緩慢,基金成立以來的凈值波動區間為-5%至2%左右。不過,7月成立運作的新基金,整體建倉節奏較快。

  其中,分級基金、ETF基金等指數類産品建倉迅速,成立以來的凈值跌幅達到20%至30%。跌幅榜前三位的是華安創業板50指數、易方達證券公司分級、中海中證高鐵産業,成立以來的凈值下跌34.26%、32.65%、27.10%。

  數據顯示,7月成立的主動管理的偏股型産品,建倉節奏較快的是長信旗下的新基金。其中,長信量化多策略股票、長信睿進混合、長信多利混合成立以來的凈值跌幅分別為-17.20%、-13.0%、-9.30%。此外,中郵創新優勢靈活、嘉實低價策略股票的跌幅達到9.40%、-6.10%。

  不過,萬綠叢中一點紅。7月成立運作的權益類基金中,有3隻基金的凈值依然在面值之上。它們分別是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廣發改革混合前海開源金銀珠寶,成立以來的凈值增長率分別為1.80%、0.10%、0.10%。

  資料顯示,廣發改革先鋒基金成立於7月27日,截至8月25日,該基金單位凈值為1.001元。同期,上證綜指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下跌27.17%和31.30%。

  “廣發改革先鋒成立以來的一個月,市場仍然處於大的調整週期之中。本著為基金持有人利益著想的原則,我們採取了較為謹慎的建倉策略。”廣發改革先鋒基金經理白金介紹,綜合考慮短期、中長期的一些因素,尋找更加合適的市場點位進行佈局。

  連續兩個月,滬指自高位下跌2000點,市場情緒悲觀,投資者對權益類基金持謹慎態度。但在專業機構投資者看來,經歷兩個多月的暴跌洗禮,很多個股進入了價值投資區間,目前不宜過度悲觀。

  “長期來看,中國經濟仍然處於下探、尋底、回升的過程之中,貨幣、財政政策繼續寬鬆,牛市的基礎仍在。只不過,短期的暴跌以及一些國內外綜合的因素使得投資者信心遭受嚴重打擊。”白金預計,市場中期會進入價值修復行情,長期牛市條件未破壞,需要的是投資者信心恢復。

  在外界看來,牛市調整期發行的新基金,為基金經理提供了擇時的主動權,凸顯基金的主動管理能力。一旦調整接近尾聲,市場出現趨勢性機會,基金經理可以擇時建倉,分享市場的結構性機會。

  “中期看,很多公司的股價進入投資價值區間。”白金介紹,即使用熊市思維下的估值模型來看,有一批優秀的公司也具備了非常好的投資價值。如果在當前位置買入並持有,未來6-12個月的預期收益率達到50%以上。他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個股進入價值區間,隨著市場信心恢復,A股有望走出一波價值修復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