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上周超九成股基凈值上漲 近200隻跑贏大盤

  • 發佈時間:2015-08-17 08: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周(8月10日至8月14日),在前期諸多利好消息的提振下,大盤走出“開門紅”,週一滬指大漲4.92%,儘管週二央行推進匯改引起人民幣貶值對市場造成一定衝擊,但隨後處於震蕩中的市場仍逐漸企穩向上,並一度衝破4000點大關。

  在市場趨勢逐漸明朗的態勢下,《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統計發現,偏股型基金也逐漸恢復了調整之前高歌猛進的氣勢,上周近200隻股基跑贏滬指5.91%的周漲幅,更有171隻偏股型基金8月10日單日漲幅超5%,令人不禁對接下來的行情充滿期待。

  上周股基普漲

  據東方財富(300059,股吧)Choice數據,1090隻普通股票型和混合偏股型基金上周漲幅平均為3.27%,對比前一週,超9成共計976隻的凈值上漲。此外,基金凈值的增長幅度也是愈加可觀,共計191隻股基跑贏滬指周漲幅,其中5隻基金凈值表現搶眼,上周累計單位凈值增長率均超過10%。

  這5隻基金中,泰達宏利領先中小盤混合(162214)以14.35%的周漲幅遙遙領先,主要得益於其8月10日高達7.10%的凈值漲幅;其次是益民創新優勢(560003,基金吧)混合(560003)和長盛國企改革混合(001239),上周凈值增長率分別為12.45%和12.06%;匯添富策略回報(470008)和益民品質升級(001135) 的周漲幅分別為11.88%和11.51%。

  同時,不少股基8月10日的凈值表現也引人矚目。《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進一步梳理髮現,192隻股基單日凈值漲幅超過4.92%。漲幅最大的金源順安新經濟主題混合(620008)凈值單日上漲7.19%,其次是泰達宏利領先中小盤混合上漲7.10%,以及華商新銳産業混合(000654)的6.80%。

  國企改革仍是熱門

  從表現搶眼的偏股基金行業配置來看,近一段時間國企改革仍是熱門主題。基金二季報顯示,泰達宏利領先中小盤混合二季度末配置主要以網際網路金融大數據、移動醫療等網際網路概念行業為主,其三季度配置則側重國企改革、軍工、文體産業、京津冀等方面。益民創新優勢混合二季度重點佈局新能源汽車和國企改革,並表示三季度將繼續加大國企改革的側重。

  華商新銳産業混合基金經理在二季報中同樣認為,國企改革屬於未來經濟轉型成功的關鍵,尤其是軍工行業整體具有較大彈性,在三季度將會重點進行配置。另外基於全球智慧化發展的人工智慧、半導體等産業,以及健康産業相關的生物醫藥和傳統中醫藥也可能成為下半年的熱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