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穩健債券基金頻現分紅潮 總額達2.91億

  • 發佈時間:2015-07-14 09:18: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A股震蕩,偏股基金凈值大幅波動,穩健債券基金卻頻現分紅潮。WIND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7月份以來相繼有14隻債基發佈分紅公告,分紅總額達2.91億元。國投瑞銀旗下就有歲添利、雙債增利、純債3隻債基接力分紅,其中,歲添利分紅額最高,每10份分紅1元。

  分析人士指出,隨著股市震蕩加劇,避險資金青睞債市。尤其是隨著IPO暫停,釋放出的幾萬億元打新資金將增加債券配置需求,加上央行降息降準、資金面寬鬆,債基配置價值突顯。據了解,國投瑞銀歲豐利一年期定期開放債基(A類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隻正在發行的定期開放債券基金,該産品與歲添利債基産品類型相同,基金經理相同,主要投資債券市場,不主動參與股票、權證投資,以定期開放方式運作。一方面,管理人通過封閉運作,可以採用更靈活的杠桿和投資策略,有利於基金實現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定期開放又可以滿足投資者申購、贖回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國投瑞銀歲豐利債券基金是公司旗下第三隻“歲”字號産品。WIND數據顯示,截至7月3日,國投瑞銀歲添利A自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達20%,跑贏基準12.59個百分點;國投瑞銀歲增利A成立9個月以來凈值增長率達8.7%,跑贏基準5.88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