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南韓5大富豪總資産超朝鮮全年GDP 三星佔2人

  • 發佈時間:2015-12-07 13:54:41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據韓聯社12月7日報道,南韓排名前五名的富豪財産總額為4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000億元),超過朝鮮2014年國內生産總值(GDP)。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7日統計,截止12月3日,擠進世界富豪榜前400的南韓人有三星會長李健熙(81位),愛茉莉太平洋會長徐慶培(139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79位),現代集團會長鄭夢九(309位)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367位)五名富豪。

  據統計,五人股票現金等各種財産加起來共計364億美元(40萬億韓元),據南韓統計廳資料顯示,朝鮮2014年GDP為33億韓元,此外,五人財産總值是南韓GDP的2.7%。

  南韓首富李健熙財産是13萬億韓元,相當於可以買價值4.5億韓元的法拉利跑車3萬台,可以給2.5億美國成年人每個人買一個巨無霸漢堡包。

  另一方面,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總資産達到834億美元,霸佔全球富豪榜榜首位置,西班牙服裝零售品牌ZARA的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以762億美元位居第二,其後依次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掌門沃倫·巴菲特(623億美元)、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587億美元)和墨西哥電信大王卡洛斯·斯利姆(559億美元)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