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凱投宏觀:人民幣貶值讓市場意外 黃金成最大受益者

  • 發佈時間:2015-08-17 07: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週五(8月14日)表示,黃金本週出現回升跡象並最終較上周上漲的主要原因是中國政府允許人民幣貶值的影響。分析師表示,人民幣貶值引發了黃金市場的避險買盤。

  凱投宏觀在週五的報告中指出,黃金自6月中旬開始一直處於守勢,美聯儲加息以及美元走強等因素一直讓黃金處在下行壓力之下,本週黃金受到中國人民銀行調整人民幣中間價的影響出現大幅回升。儘管黃金在週五再次下滑,但是整體周內上漲跡象明顯。黃金價格目前企穩于1110美元上方。

  分析師表示,“黃金和其他貴金屬價格本週出現大幅回升。人民幣貶值使全球金融市場都感到意外。這個資訊使投資者被迫尋求避險資産,黃金等貴金屬則成為此次意外事件的受益一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