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性身材標準不標準關鍵看腰臀比!

  • 發佈時間:2016-01-28 17:1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人類是視覺的動物,只有美才能感動他們。説人話就是:好肉體才能入人法眼!身材方面,人們審度女人身材眼光最為苛刻,又要大胸,又要長腿,還要細腰豐臀的。作為廣大婦女代表,小編必須吼一句:還讓不讓人活啊!

  可偏偏女人天生愛美,並立志要走在美的前沿。追求美,首先就要懂得美!

  那究竟怎樣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呢?

  胸大就夠?腰細就行?臀部豐滿最好?還是説,這些都有就完美啦?然而,並不是的。世界上最大的胸每個9公斤,世界最細的腰約40釐米,世界上最大的臀,臀圍約2.4米。天哪!小編看到這些數字時都顫抖了。當這幾個“世界之最”加在一起。畫面簡直美得讓人不忍直視!手殘黨小編簡單地畫了畫。各位看官就不要問小編為什麼畫得這麼醜了,小編已經被嚇壞了。

腰臀比

  到達“世界之最”高度的畢竟是少數人,擁有這樣驚天版本的胸、腰和臀的人是極少數的。再説,這樣“美”的身材也不是人類hold得住的。人類口味也不至於重到喜歡這樣的身材。

  女性身材好不好其實不在於胸有多大,腰有多細,腿有多長或者屁股有多大,關鍵在於比例合適。而體現女性身材至關重要的一個比例就是腰臀比!

  BBC曾報道過一個關於異性吸引力的研究,其中有一項是關於異性身材吸引力的。研究者對一百餘名單身男女進行調查,並根據其描述在電腦上做出與其身材相符的異性三維模型。

  研究者發現,男性看女性身材重點落在胸部和腰臀比。女性模型的胸部變化大,也就是説男人看女性胸部的眼光差異很大,有男性喜歡飛機場,有男性喜歡巨乳。女性模型的腰臀部位變化較小,也就是男性對女性的這兩個部位看法分歧不大。

org_510375

  (圖片來自BBC紀錄片)

  最後,研究者得出男性最愛臀圍為36寸,腰圍為23寸的沙漏型身材。

  至於為什麼腰臀比如此令人著迷嘛,心理學家分析,這是因為男性會通過身材來判斷女性的生育能力,有生育能力的女性會更吸引人。而腰臀比較低的女性生孩子容易,因而更受男性喜歡。

  腰臀比即WHR,是腰圍和臀圍的比值,能體現一個人身體的曲線,因此被作為人體標準身材的比例評判標準。目前腰臀比亞洲男性平均為0.81,亞洲女性平均為0.73;歐美男性平均為0.85,歐美女性平均為0.75。 至於最完美的腰臀比,國際上還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但是人們普遍認可的是女性理想腰臀比在0.67~0.80之間,較為合適腰臀比為0.72。當女性腰臀比小于0.72,身材就會向梨形靠攏;當腰臀比超過0.72,則可能發展為蘋果身材。男性理想腰臀比在0.85~0.95之間。

腰臀比2

  除了用來判斷一個人的身材好不好,腰臀比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價值就是,通過腰臀比我們可以預測一個人的患病風險

  腰臀比能夠反映一個人內臟脂肪情況,是判定中心性肥胖的重要指標。這裡,小編有義務跟大家普及一下什麼叫中心型肥胖。中心型肥胖也叫腹型肥胖或向心型肥胖。主要特徵為其他部位肥胖不明顯,但是腹部脂肪堆積嚴重。中心型肥胖反映的主要是內臟脂肪過多問題。國際上判定人胖瘦的綜合標準是BMI,但是BMI主要反映的是人體全身脂肪問題,而非內臟脂肪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以腰圍男性點102cm,女性點88 cm或腰圍/臀圍:男性>1.0,女性>0.9時為中心性肥胖。但是這個標準對於中國人來説有些差距。在我國,男性腰圍點85cm,女性腰圍點80cm就已經算是中心型肥胖。我國男性肥胖大多屬於中心型肥胖,而女性肥胖也多是腹部、腰部肥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人類營養研究中心曾主持的一項研究發現,脂肪的分佈位置直接影響到肥胖的人是否健康,其中腹部脂肪堆積問題對人體健康傷害最大。如果發現你的腰臀比過大,可要當心脂肪肝、糖尿病、心臟病等多種疾病找到府來啦。

  既然小編説了從腰臀比可以看出一個人患病風險,就自然有個系數讓大家參考一下。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女性的腰臀比和健康危險系數之間的關係:

  腰臀比率為0.72-0.75,危險系數提升50%

  腰臀比率為0.76-0.83,危險系數提升102%

  腰臀比率為0.83-0.87,危險系數提升128%

  寫到這,小編趕緊拿來尺子量了腰圍和臀圍,比例還算正常,提起的心輕鬆下來了。下面小編給大家説説量腰臀比的方法:

  腰圍:挽起上衣露出肚臍,用軟尺水準繞過腰部,經過臍部中心,在呼氣之末、吸氣未開始時測量。

  臀圍:穿著單薄緊身的內褲,用軟尺水準繞過臀部最突出部位。

  最後用腰部數值除以臀部數值得到的就是腰臀比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