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企業招員工只招處女座 稱能控制好風險

  • 發佈時間:2016-01-18 08:12:01  來源:大眾網  作者:原野  責任編輯:張明江

  “本崗位只招處女座員工!”在網路上流行著各種“黑”處女座的段子,不過線上下,我市一家企業卻對處女座的員工情有獨鍾。昨天,記者在李滄區舉辦的一場招聘會上遇到了這樣的一幕。

  這家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劉女士告訴記者,他們是一家金融風控的公司,12名風控員中,目前有11人是處女座。“在我們歷年的人力資源統計和年度核算中,公司發現,處女座的員工是把風險控制得最好的。”劉女士稱,公司已經開辦15年了,從歷年來的用人經驗中得出了這個結論。“當然並不是只要是處女座就會被錄用,還是要看這個人是否具備公司要求的基本素質。”劉女士稱。

  記者隨後採訪了萬達青島分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知行創想的人力資源總監等多家公司的HR,在他們眼裏,靠星座來招員工有些不靠譜。“我們公司會通過各種測試題來考察這名員工是否具備崗位的要求,比如客服經理會挑選性格溫柔、做事細緻的人,再比如銷售的話會選擇外向、陽光、擅長溝通的人。”萬達青島分公司的HR告訴記者,公司招聘從來不會看員工屬於什麼星座。

  知行創想的人力資源總監則告訴記者,在招聘時會有一條系統的測試題,通過做測試題來考察應聘人員是否適合這個工作崗位。

  “同一天出生的人肯定都是同一個星座,但性格、做事方法肯定會有差異。所以,不可能僅僅通過星座就能招聘到合適的員工。”青島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孟天運認為,“星座的科學性至今也沒有認定,單純通過星座來招聘員工,本身也是一件不科學的事。”孟天運建議,用工企業還是應該通過更完善和成熟的人力資源管理測試來招錄自己想要的員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