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高校女生寫網路小説月入近2萬元 稱寫作很辛苦

  • 發佈時間:2015-11-23 09:28:42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鄭汝可  責任編輯:胡愛善

  近日,武漢學院法律系大三女生徐亞俐成了“校園名人”,她憑藉為簽約文學網站寫網路小説,月收入近2萬元。昨日,長江日報記者與徐亞俐取得聯繫。這位“學霸+萌妹子”説,雖然收入可觀,但家人並不支援她寫網路小説。畢業後,她會選擇出國深造,攻讀經濟學。

  徐亞俐從2014年開始嘗試網路小説寫作,起初主要寫言情題材。投稿不久後,其作品被知名網路小説網站“晉江網”編輯看中,正式成為簽約作家,小説開始上架盈利。

  2014年,徐亞俐收到第一筆稿費1800元。“這個市場競爭很激烈,真正被人熟知又能賺錢的不到百分之一。”

  徐亞俐坦言,“網路小説單價很低,基本上是閱讀量每千字3分錢,作者和網站七三分成。但因為我的更新量大,閱讀群體比較廣泛,目前月收入近2萬元。”

  “我一直喜歡寫東西,從小學到高中,凡是作文比賽幾乎都能獲獎。”徐亞俐説,“我每天都會看不少書,還會做讀書筆記。去年全年,我手寫的讀書筆記就有400多頁。寫小説也需要積累素材。有一次,為了寫一名醫生,我花了很長時間去專門研究醫學術語。”

  目前,徐亞俐已有3本60萬字左右小説更新完畢。其正在更新的小説計劃寫300萬字,已完成80萬字。“其實寫作挺辛苦,我的父母特別是母親並不支援我長期寫網路小説。”徐亞俐説,“母親覺得‘網路寫手’職業太不穩定,希望我能夠出國深造。我現在也正準備雅思考試,大學畢業後打算出國學經濟學。”(記者鄭汝可 通訊員楊麗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