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已婚男女發生婚外戀 男子斷絕聯繫後情人到府殺妻

  • 發佈時間:2015-09-29 15:18:25  來源:廣西新聞網  作者:苑長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淩雲

  畸形婚外戀 毀了兩個家

  被告人一審被判死刑,已提起上訴

  一對男女背著各自的家庭發生婚外情,外出打工時非法同居。當事男子與情人斷絕聯繫後,孰料情人到府殺害自己的妻子。百色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潘某死刑。9月23日,被告人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

  潘某今年30歲,淩雲縣玉洪鄉人,與丈夫結婚多年,養育兩個女兒。鄧某今年30歲,與潘某是同村人,他與妻子李某養育兩個女兒。2012年8月份,潘某添加鄧某的QQ號為好友,開始聊些家常事,彼此聊得十分開心。隨著聊天次數的增多和進一步接觸,兩人背著各自的家庭互相傾慕,建立了不正當的男女關係。

  李某知道丈夫鄧某與潘某是情人關係後,立即提出離婚,遭到鄧某拒絕。鄧某承諾不再和情人潘某來往,百般勸説下才穩住妻子。實際上,他背地裏卻瞞著妻子和鄧某到北海打工,並非法同居。2014年11月,兩人來到廣東東莞打工,繼續非法同居。蒙在鼓裏的李某則在家照顧一家老小。

  今年1月份,鄧某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對方稱其母親病重,要求鄧某回家幫忙。無奈之下,鄧某向情人潘某説明實情,決定返程回老家,並稱處理完家事就回東莞。

  回到老家後,鄧某與情人潘某斷絕聯繫。潘某認為她聯繫不上鄧某,是其妻子李某使壞,決定蓄意報復。今年2月1日,潘某乘車返回淩雲縣城購買一把彈簧刀,準備持刀殺害情人的妻子。她還購買了一瓶農藥,決定殺人後服毒自殺。

  2月2日下午,潘某在鄧某家房後潛伏,伺機作案。她埋伏5個小時後,用彈簧刀撬開鄧某家的房門,赤腳上樓尋找李某。在三樓一房間,她看見熟睡的李某和鄧某,悄悄走上前,連捅李某十幾刀,導致對方當場身亡。鄧某驚醒後看見潘某持刀行兇,立即將其壓倒在地,並大聲呼救,不料自己的臉部被潘某咬傷。很快,潘某被鄧某及其親友控制住。潘某趁人不注意,試圖服毒自殺,卻沒有得逞。事發後,派出所民警將犯罪嫌疑人潘某帶回調查。

  百色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潘某目無國法,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雖然被告人潘某歸案後如實供述其犯罪事實,但未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將責任推給他人,聲稱其受鄧某欺騙,沒有悔罪表現。被告人主觀惡性和人身危害性極大,社會影響極壞,應當嚴懲。該法院判被告人潘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判決後,被告人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