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6歲雙胞胎姐姐捐髓救妹妹:只想妹妹好起來

  • 發佈時間:2015-07-29 08:09:0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姐妹倆在一歲時外表有了差異,姐姐高挑白皙,妹妹(右)因輸血排鐵臉色一直蒼白。

  溫暖821號

  ●溫暖訴求

  雙胞胎姐妹花的誕生並沒給家裏帶來長久的歡愉,雖然同胞所生,但命運一天一地——姐姐楚婷是個健康的孩子,而妹妹鈺怡則不幸遺傳了重型地中海貧血。想讓兩個孩子都健康成長,成了這個家庭最大且極難實現的願望。熬了多年,鈺怡終於等來了機會,6歲的雙胞胎姐姐為了救妹,獻出造血幹細胞配型,獲得高度匹配的結果,目前只缺十萬元手術費,鈺怡就能獲得重生。

  姐妹倆同胞不同命

  渴望一圓父母夢的曹世洪和馬雪妹夫婦,得到上天的眷顧,妻子在2009年8月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但一個噩耗打斷了一家四口的甜蜜生活,雙胞胎姐妹花長到一歲,便漸漸地出現了差異:姐姐健康,但妹妹體質虛弱,一歲多開始就會時而出現高燒不退,狀態不佳。直到兩歲,鈺怡在醫院被確診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醫生告訴曹世洪:若此病不治,小鈺怡活不過五歲。

  從此,鈺怡走上了每個月輸血、排鐵的道路。不僅如此,疾病讓她身心逐漸受創。看著姐姐出落地高挑白皙,聰明漂亮,妹妹陷入了自卑之中,爸爸媽媽也承受著沉重的經濟負擔和心理壓力。整整五年,曹家都陷於煎熬之中,如今鈺怡到每20天就要輸血一次,且每個星期更是要打五天的排鐵針……鈺怡經常問:“為什麼我總是要輸液打針,姐姐卻不用呢?”她幼小的心靈裏,十分渴望和姐姐一樣,不用奔走醫院,還可以開開心心上幼兒園,然而每次“對照”的差異,都讓她的心暗淡無光。

  “我不怕痛,我只想妹妹好起來”

  姐姐楚婷一直希望和妹妹分享童年的陽光快樂,當醫生告訴他們一家,鈺怡的病可以通過移植造血幹細胞徹底根治,而雙胞胎姐妹之間的高分辨配型完全相合時,姐姐楚婷興奮地大叫,“我要救妹妹,等妹妹好起來了,我們一起玩耍”!據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的醫生介紹,鈺怡目前6歲,正是做移植的最佳年齡,一切準備就緒。

  日前新快報記者在醫院病房裏見到楚婷,原來本月20日,妹妹已經進入了移植倉,等待做手術。楚婷很有姐姐“范兒”,年僅六歲的她已經懂得照顧和陪伴妹妹,晚上會幫妹妹蓋被子。媽媽馬雪妹告訴記者,因為身體問題,妹妹只上過不到兩年的幼兒園,但楚婷總是會把她在幼兒園學到的有趣的知識帶回來和鈺怡分享,妹妹會畫畫寫字,都是姐姐教的。

  “你願意為妹妹做些什麼?”記者問楚婷。“我知道!我要把我的細胞送給妹妹。”“你怕痛嗎?”“我不怕,只要妹妹好起來,我不怕。”

  救命款還差10萬元

  重生在即,但治療費缺口成了攔路虎。目前,鈺怡尚缺10萬元才夠維持移植倉的治療費用,父母正四處借錢。自從小鈺怡兩歲檢測出病情,馬雪妹便一直在家或醫院裏照看小女兒。而曹世洪為了小女兒維持治療而拼命工作,但靠打工為生的他,每個月賺取3000元左右的工資只能勉強夠女兒每月輸血排鐵的費用。

  儘管手術費用需要接近30萬元,但曹世洪咬咬牙不願放棄這次機會。目前,夫婦倆東拼西湊,把能借的錢都借了,手術費還是有10萬元的缺口,他們希望向社會愛心人士求助,救救這個從沒放棄的家庭,給孩子一次重生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