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虎爸”逼兒子打工體驗生活艱辛:斷絕補給

  • 發佈時間:2015-07-21 09:23:35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徐威 張秋穎  責任編輯:胡愛善

  騰訊QQ@紫陌微風:暑假一分錢都不給,怎麼活?

  暑假對於許多大學生來説,是結伴旅遊的好時機,可虎爸一通“斷絕補給”的電話,徹底讓一位大二學生要在暑假裏憂慮生計問題!

  自7月10日放假以來,漢口學院工商管理專業大二學生吳志華,無論烈日還是暴雨,每天都早出晚歸,活躍在漢口北各個社區挨家挨戶地推銷按摩儀和空氣凈化器。當天結算的商品提成費用,是他度過暑假的唯一經濟來源,要問原因,那是因為他有一位“虎爸”。

  吳志華告訴武漢晚報記者,自己是湖北荊州人,七月初本打算像室友一樣收拾行李回家過暑假,結果爸爸在電話裏嚴肅地告訴他暑假就呆在武漢,自力更生。剛開始,吳志華以為爸爸是在開玩笑,直到爸爸再三強調不準回家,他才正視了這個事實。吳志華説,當時自己總共就只有1000塊錢,暑假寢室住不了,和同學合租了一間房子後,只剩下500塊。一想到還有兩個月要過,吳志華感覺非常緊張,於是他四處投簡歷找工作。“我投了60多份簡歷,都沒有音訊,還好後來有一家銷售公司向我伸出了橄欖枝。”

  吳志華説:“做銷售都是拿提成,剛上崗一件東西都沒賣出去,眼看著生活費就快花光了,又不能找我爸要,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還好後來適應了,每天至少能賺80塊錢。”

  吳爸爸在此期間也給兒子打了許多電話,但從未提起給錢的事情,他告訴記者:“這麼做的原因也是希望兒子能夠體會生活的酸甜苦辣,靠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如果連現在的兩個月都生活不下去,將來怎麼立足於社會?”

  對此,漢口學院輔導員王雅表示:“吳爸爸不讓兒子回家,對兒子嚴格要求的意義在於鍛鍊兒子讓兒子更早的適應社會,承擔起對社會對父母對自己應盡的責任,這種教育方法值得提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