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四川考603分無臂考生是網遊高手 用腳完虐同學

  • 發佈時間:2015-06-25 08:20:28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徐湘東  責任編輯:張明江

  6月22日晚,2015年高考成績公佈後,網路上關注度最高的考生,不是四川文理科第一名,而是彭超,沒錯,就是那名用腳答題,考出603分好成績的攀枝花無臂考生彭超。

  23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來到了攀枝花市米易縣彭超的家中。回憶過去復讀的一年,彭超父子感嘆:這一年努力總算沒有白費!目前,擺在彭超面前最大的選擇題是,填報哪所大學和什麼專業?是去外省,還是留在四川?20歲的彭超有些糾結,他和父母準備諮詢老師和專家後,再做決定。這個假期,彭超準備和同學幫小區的孩子補習功課,自己掙大學學費。

  意外

  無臂考生網上最火 關注度超過文理科第一名

  6月23日下午,在攀枝花市米易縣城的一個小區內,彭超正在接受電視臺記者的採訪。高考成績公佈後,他已經接了數十家媒體打來的電話,忙得午飯都顧不上吃。

  對於今年的成績,彭超説,之前,他對今年成績進行了一次估分,分數是590分,如果能達到這個分數,也還不錯。但最終的成績卻是603分,這一點他自己也沒有料到。鄰居和同學得知後,紛紛向他道賀。父親彭昌富還特地給親朋好友發了一條短信,告知彭超的分數,感謝大家的關心。

  從22日晚華西都市報報道彭超的成績後,彭超在網上再次火了,多家媒體轉發了他的新聞,網友也紛紛為他點讚,他受關注的程度,遠遠超過了文理科第一名。彭超之前並沒有上網,他看了網上關於他的新聞後,自己都嚇了一跳。

  高興

  雙腳熟練玩遊戲 網遊高手“滿血復活”

  今年是彭超第二次參加高考,成績超過今年四川的一本線75分,也比去年的成績提高了65分。今年,彭超成為四川省首批享受高考特殊政策的考生之一,除了可以攜帶便於用腳寫字的小課桌,每科考試時間還延長了30%。彭超説,他用腳答題速度慢,增加的30%時間,使他能有條不紊地思考和答題,對他幫助太大了,不然今年也考不到這個成績。

  這個暑假,彭超終於有理由,讓自己任性一回。他回到了網遊“英雄聯盟”的世界中。高考前,彭超差不多一年沒有玩這個遊戲了,水準有所退步,他説,現在要趕回來。在家中,他用左腳操作鍵盤上的WSAD以及各種快捷鍵,用右腳食指和中指操作滑鼠,十分熟練。彭超的同學説,在遊戲中,他們又被技術超好的彭超虐了。彭昌富説,這一年,孩子太累了,這一年的辛苦也沒有白費,高考一結束,彭超確實應該放開耍下。

  糾結

  出川還是留川? 填報志願難住全家人

  6月14日,彭超和父親趕到成都,參加西南財大的自主招生考試,15日上午參加了兩個小時的筆試,16日又參加了面試。“參加面試,老師讓我們對給出的一堆東西進行估價,儘量達到本身的價值。”彭超説,他把最貴的望遠鏡和一些書籍都估對了,但目前還沒有接到學校的通知,不知道成績如何。

  對於下一步的志願填報,彭超説,603分應該可以上一所不錯的重點大學,但這也是他糾結的地方。23日下午,他和家人就填報志願進行了商量,按照彭超之前的想法,是想走出四川,去外省看一看,而彭超的家人、同學和老師也考慮到彭超的身體情況,都勸他最好能留在四川上學,父親也可以到成都就近照顧他。最終,一家人決定,先想學校和教育專家諮詢,看填報哪所學校最合適。

  今年暑假,彭超準備和好朋友張滔一起,幫助小區孩子補習功課。今年高考,張滔考出了604,僅比彭超多一分。他們相信,暑假出來打工,自己能夠掙一些大學學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