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網路女主播“宅到沒朋友”:嫁出去就不做了

  • 發佈時間:2015-06-23 13:30:34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找來一隻小松鼠參與直播,也能調動人氣,增加氣氛,有助互動。

  找來一隻小松鼠參與直播,也能調動人氣,增加氣氛,有助互動。

醒來頭件事就是照鏡子,考慮今天以啥最佳容顏面對粉絲。

  醒來頭件事就是照鏡子,考慮今天以啥最佳容顏面對粉絲。

吃飯沒了規律,往往覺得餓了才下廚房。

  吃飯沒了規律,往往覺得餓了才下廚房。

長期熬夜,生活無常,可不能因此委屈了臉。

  長期熬夜,生活無常,可不能因此委屈了臉。

  八九個平方米,一台電腦,一柄麥克風,一個攝像頭,加上一張床,一面桌子,一個櫥櫃,這就是網路女主播“杭州小獅子”的直播空間兼閨房。  她的真名叫程影,程影每天大部分時間泡在閨房,白天睡覺,看電視,晚上八九點直播,一直持續到淩晨兩三點。

  程影説,她走進這一行,也有個摸索過程,畢業後,先在健身房上班,同時幹過平面模特,還在萬象城賣過衣服,但都因為性格內向、為人靦腆而作罷。後來,朋友介紹其客串“寶貝”,再後來直接當上了網路女主播。程影告訴記者,人貴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個十足宅女,所以覺得,足不出戶的網路主播特別適合自己。果然,記者鏡頭裏的程影,等到一開播,一掃“線下”羞澀,唱歌打趣,調侃談笑,信手拈來,簡直與剛才判若兩人。雖然也常有粉絲説她唱歌跑調,但因為程影擅長賣萌,瑕不掩瑜,所以有越來越多的粉絲喜歡她。程影自信地説:“在虛擬世界,我找到了更完美的自己。”

  在業內同行看來,粉絲是否真正捧場,就看其是否送禮物,粉絲買虛擬禮物,網路主播就能從中提成。據悉,現在國內網路主播這一行,成名早、人氣旺的名播,平日一天收入就達五位數,碰上自己生日等好日子,更有可能日進上百萬,一年進賬直指一千萬。當然,這是頂層幾個“寶塔尖”,絕大多數網路主播都屬“打地基”,粉絲寥若晨星。程影向記者透露,她一年多幹下來,已擁有一萬多粉絲,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除了臺戲足,程影的強項就是顏值高,故差不多每次直播,她都以素顏示人,一個月難得化一二次粧。然而奇怪的是,五官精緻,容顏嬌好,被眾多粉絲視為美女的她,因為很少出門,和朋友的社交也少了,除非朋友生日才出門,用她的話説“宅到沒朋友”,更別談男朋友了。雖然有過一些粉絲追求,因是網路,程影想通過時間考驗,但他們多半沒有恒心,最長的半年也“斷線”。

  臺上人氣爆棚,台下孤獨清冷,虛擬世界造就的輝煌,就是這樣如鏡中月、水中花。女孩畢竟嫁人第一位,網路女主播又是吃青春飯,“如果有一天把自己嫁出去,我就不再做網路女主播”,程影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