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子花假幣被他人識破 假幣被撕後女子索賠

  • 發佈時間:2015-06-01 09:29:33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M5W9編號開頭的百元假幣

  長春市民王先生昨日來電:5月30日14時,我去長江路上的寶盈農貿市場找人送東西,發現肉攤前有人在爭吵,買肉的女人讓攤主賠她錢……

  新文化記者閆碩核實報道:5月28日,本報曾報道長春出現M5W9編號開頭的假幣的新聞,事件的主角正是這位王先生,那次是他在收銀時收到一張假幣,而這一次是他在路邊肉攤發現有人在使用假幣。據王先生介紹,買肉的女子約50歲,南方口音,她買了不到10元錢的肉,肉切完後,錢交到攤主手裏,攤主説是假幣,女子卻堅決不承認,一怒之下,攤主將錢撕開,女子見狀,叫嚷著錢不是假的,還要求賠償。

  王先生湊上前跟攤主説:“給我看看錢!”接過錢,他一看竟然又是一張M5W9開頭的百元假幣,只是和自己之前收到的那張相比要略顯舊些,其他方面區別不大。“這錢誰拿的?前幾天我剛收過一張M5W9打頭的假幣,《新文化報》都報了,就是假幣,你得説明白,錢從哪來的!”

  面對王先生的呵斥,女子聲音低了下來,辯解是老公賣貨收的。王先生質問説,“你這明顯知道是假幣,走,上派出所去。”王先生的舉動讓女子態度軟下來,語氣也溫和了許多,還解衣服扣子説自己被氣犯病了,手術就花了兩萬多,女子欲轉身離開時,被王先生擋住了去路。

  就在此時,三名警察趕到現場,了解經過後,警察留了王先生的聯繫方式後將女子帶到派出所調查。

  “這類情況取證很難,除非她的手裏還有假幣,否則人家不承認,證據不足,沒辦法處理。”處理此事的轄區派出所民警説起此事有點無奈,一般此類嫌犯都很狡猾,包裏只有一張假幣,被抓後很難取證,所以只能以説服教育為主,不過一旦有證據證實嫌犯有使用假幣的意圖,根據《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持有、使用,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産。(注:總面額在四千元以上或者幣量在四百張以上的,應予立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