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董文標兩月首現身 史玉柱微網志曝其主持中民投會議

  • 發佈時間:2015-11-23 08:12:2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牛穎惠馬文婷  責任編輯:畢曉娟

  董文標兩月來首現身 史玉柱微網志曝其主持中民投會議

史玉柱微網志曝出的董文標開會圖片和文字。微網志截圖

  史玉柱微網志曝出的董文標開會圖片和文字。微網志截圖

  上週六,巨人網路董事長、中民投董事史玉柱在微網志中稱,中民投當天在北京召開重要會議,中民投董事長董文標主持了會議。這是近兩個月以來,董文標首度在國內現身。就在此前三天,鄭萬春就任民生銀行行長。

  記者了解到,董文標掌舵民生銀行長達八年,去年7月末主動辭去民生銀行董事長一職,轉任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長。在揭牌儀式上,董文標曾表示,爭取用5年時間,把中民投打造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投資集團。中民投是中國最大的民營投資集團,註冊資本500億元。由中國59家知名的民營企業發起成立,參股股東均為大型民營企業。

  董文標離開民生銀行後,原民生銀行副行長毛曉峰升任行長,並以42歲的年紀成為上市銀行史上最年輕的行長。可惜好景不長,半年後,毛曉峰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後辭去行長職務。隨後,銀監會免去他的黨委書記職務,由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代理行長一職。

  在此期間,民生銀行高層人事震蕩不斷發酵。今年國慶節後,網上有消息稱曾掌舵民生銀行的董文標外逃日本,但該消息被中民投方面否認,中民投方面強調,董文標正在海外從事並購項目。

  上週四,民生銀行發佈公告,稱工商銀行原副行長鄭萬春正式出任民生銀行行長。三天后,董文標現身中民投“2015-2016年戰略目標和發展方向彙報討論會”,以實際行動破除“外逃”謠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