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場內貨幣基金:讓你的錢更忙碌一些

  • 發佈時間:2015-08-21 06:41:3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近段時間,場內貨幣基金又開始為投資者所青睞,成為目前基金理財市場的熱點。

  “新股IPO暫停後,場內貨幣基金開始取代打新基金産品,逐漸成為市場的熱點,大批場內貨幣基金規模激增。比如從7月6日暫停IPO到8月11日的短短一個多月時間裏,易方達保證金(159001)場內份額激增了3倍多。”易方達一位基金經理在接受採訪時對記者説。

  “從這段時間市場行情看,投資者要想讓股票賬戶裏的可用資金有效地運轉起來,投資場內貨幣基金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上述人士認為。

  所謂場內貨幣基金,是指可以在二級市場流通的貨幣基金,它是一種保證金餘額管理工具,與股票投資實現無縫銜接,即買入基金當天開始享受收益,賣出基金後資金即刻到賬,並可立刻用於股票投資,有“場內餘額寶”之稱。投資者只要有A股賬戶或證券投資基金賬戶,就可以在場內申贖和買賣貨幣基金。而且貨幣基金的收益有時還很不錯,比如屬於交易型産品之一的南方理財金H(511810),據Wind顯示,7月31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達到了4.357%。

  據了解,6月中旬以來,場內貨幣基金開始持續擴容。來自深交所網站的資訊顯示,深市3隻場內貨幣基金最近一個月份額均快速增長,其中易方達保證金增長幅度最快,7月6日的場內份額為6.11億份,到8月10日激增到25.92億份,增長幅度達到324%,另兩隻深市貨幣基金同期份額增長分別為226%和33%。

  易方達保證金最近一個多月經歷了多輪規模上漲,7月8日到13日上升到10億份以上,7月30日到8月10日上升到20億份以上,近期進一步上升到25億份左右。另有數據顯示,截至8月12日,華寶興業現金添益的規模已達到1575.00億份,較6月底的501.61億份增長了213.99%,南方理財金H截至8月12日的規模為42.00億份,而上半年其規模僅為7.67億份,一個多月規模增幅高達447.68%;招商保證金快線B、易方達保證金B下半年以來也分別增長427.03%、410.76%,目前規模為24.14億份和18.74億份。

  業內專家分析認為,易方達保證金等場內貨幣基金規模激增,説明投資者場內短期理財需求旺盛,同時也説明場內貨幣基金交易費用低、投資便捷的優勢越來越受到投資者關注。以易方達保證金為例,從投資成本來看,真正做到了零成本。其申購費、贖回費、交易經手費、交易單元流量費、印花稅等費用均為零;從交易便捷來看,易方達保證金8月份以來日均成交約為5億元,並且每100份易方達保證金的成交價格絕大多數集中在99.999元到100.001元之間,也就是相比100元凈值折溢價基本為零,買賣的價差極小。

  而南方理財金H的基金經理夏晨曦認為,考慮到未來財政政策將進一步發力,總體上貨幣市場利率中樞可能小幅上行。那麼,讓股市中你的錢更忙碌一點,也許非常值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