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外資行跨境業務猛增

  • 發佈時間:2015-08-18 04:29:24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楊群  責任編輯:胡愛善

  隨著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中資企業境外發展為外資銀行帶來的業務規模和收益越來越大。記者昨天從上海銀監局了解到,滬上外資銀行積極調整業務結構和經營策略,跨境業務成為其重要新增長點。

  上海銀監局披露,在滬外資法人銀行最近三年服務中資企業“走出去”獲得的收入,增幅超兩位數。今年上半年,上海銀監局調查了10家外資法人銀行2014年度服務中資企業“走出去”獲得的收入,同比增長41%,佔這些銀行境內營業收入36%。另一方面,人民幣跨境結算業務增長迅猛。數據顯示,去年在滬外資法人銀行人民幣跨境結算量同比增長78%,其中7家銀行同比增長超10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