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大換血 14名委員更換了7位

  • 發佈時間:2015-06-16 08:06: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央行貨幣政策的超級顧問機構——貨幣政策委員會昨日傳來“大換血”的消息。央行昨日公告顯示,14名委員更換了7位。但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位主席、14位委員的格局並沒有改變。

  央行公告顯示,朱之鑫、胡曉煉等7人不再擔任委員,連維良,史耀斌等7人成為新任委員。其中,新獲任命的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張曉慧、中國銀行業協會會長田國立等4位新委員來自於政府機構以及金融機構。而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黃益平、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重恩等3位新委員,則來自於研究機構及高校。

  此外,連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的分別是國務院副秘書長肖捷、央行副行長易綱、央行副行長潘功勝、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銀監會主席尚福林、證監會主席肖鋼、保監會主席項俊波。

  資料顯示,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于1997年7月成立,是央行制定貨幣政策的諮詢議事機構。其職責是,在綜合分析宏觀經濟形勢的基礎上,依據國家宏觀調控目標,討論貨幣政策的制定和調整、一定時期內的貨幣政策控制目標、貨幣政策工具的運用、有關貨幣政策的重要措施、貨幣政策與其他宏觀經濟政策的協調等涉及貨幣政策等重大事項,並提出建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