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民航局:力爭2017年初步推行機票價格市場調節

  • 發佈時間:2016-01-06 09:13: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白天亮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民航局近日公佈的《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推進民航運輸價格和收費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加快推進國內航空運輸價格市場化改革,到2017年,對已經形成競爭的國內航線客運票價由政府指導價改為市場調節價,到2020年,國內航線客運票價主要由市場決定的機制基本完善。

  此次民航運價改革的總體目標是,“到2017年,民航競爭性環節運輸價格和收費基本放開。到2020年,市場決定價格機制基本完善,科學、規範、透明的價格監管體系基本建立”。在國內航空運輸價格市場化改革方面,將逐步擴大國內航線客運票價由航空公司自主制定的範圍,並改革完善燃油附加與航油價格聯動機制。有關專家分析認為,機票價格主要由企業自主決定,在競爭充分的情況下通常不會導致漲價,但在一些供不應求的特殊時段如春運等,有可能出現部分航線航班價格明顯上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