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俄出口至亞太地區石油能源有望增加3倍

  • 發佈時間:2015-09-04 17: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週五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在東方經濟論壇上表示,俄羅斯計劃到2035年擴大向亞太地區國家能源出口規模,出口量增加2.5-3倍,石油出口量將到2020年增加3.5倍。

  諾瓦克説:“俄羅斯東向能源政策的目的是實現能源出口多元化。到2035年,東向能源出口增加2.5-3倍,並將俄出口的能源與燃料在亞太市場上的份額提高至36%至39%之間,這將是往該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此外,他還表示,根據東向能源政策,液態碳氫化合物出口有望增加。“在未來五年,俄羅斯所有石油出口中的28%-30%將運往亞太地區。”

  當地時間3日,首屆東方經濟論壇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開幕並將持續到本月5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為俄遠東最大城市,與中國、朝鮮、南韓和日本等距離較近。

  儘管受西方國家制裁以及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等因素影響,俄羅斯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同比萎縮4.6%,創下6年來最大跌幅,但本屆經濟論壇依然吸引了來自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外國商界代表多達1470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