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廣州登革熱病例同比大幅下降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28:47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全傑  責任編輯:吳起龍

  今年登革熱病例同比大幅下降。據廣州市城管委愛衛辦昨日通報,截至9月10日,廣州今年共報告3例確診本地感染病例,38例輸入病例(納入廣州市統計27例)。而去年截至9月10日,全市共報告1896例本地確診病例,31例輸入性病例。

  “相比去年同期,廣州今年登革熱防控形勢,明顯較好。”廣州市城管委愛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防止登革熱捲土重來,自去年開始的各社區每週五下午進行的“全市滅蚊日”行動,將持續到11月。

  根據通報,今年本地病例疫點以及大多數輸入性病例疫點均已經結案,暫無二代病例。

  廣州市城管委愛衛辦主任伍任初認為,廣州今年首例本地登革熱病例報告得早,防蚊滅蚊工作也比去年有所提前,且去年暴發登革熱後廣州一直持續進行藥物消殺滅蚊工作,這些工作和目前本地登革熱病例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不無關係。

  市城管委介紹,今年以來,廣州採取了系列防治措施,先後組織開展了三次全市性環境衛生專項清潔行動月活動,4月、5月、6月每月開展一次全市統一滅蚊行動,從7月份以來增加頻次,每週末開展全市統一滅蚊行動。

  從3月中旬以來,按照市疾控部門的蚊媒密度通報,啟動分級響應機制,組織區、街鎮加強對風險點的防蚊滅蚊處置。

  不過,目前雨水增多,登革熱風險仍在。廣東省內其他地方,近期有零星登革熱疫情暴發,廣東以外的周邊地區,如台灣地區的本地登革熱病例今年已突破7000例,這顯示廣州仍處於登革熱暴發的高風險期,故廣州需要繼續實施每週五下午全市滅蚊日行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