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衛計委數據顯示 中國慢性病患者超2.6億

  • 發佈時間:2015-07-03 10:39:54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君一  責任編輯:朱苑楨

  據國家衛計委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現有慢性病患者已經超過2.6億,由慢性病導致的疾病負擔佔到總疾病負擔的近70%,而造成的死亡佔到了所有人口死亡的85%左右。慢病整逐漸威脅著中國人的健康:35歲至65歲的人群逐步進入慢病;超重和肥胖、血脂異常和脂肪肝、高血壓發病率持續上升;發病年齡日趨年輕化。

  在深圳6月26日召開的“迎接大數據帶來的糖尿病與慢病管理的新時代高峰論壇”上,如何利用大數據實現對糖尿病與其他慢病的有效管理成了許多醫療領域專家共同關注的話題。本次論壇上,主辦方中國生命健康促進會會長李深表示,現在醫療因為處於資訊不對稱,一定程度上也是一個壟斷行業,所以非常需要網際網路+醫療思維。(君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