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回應SIM卡詐騙:北京移動暫停網站自助換卡

  • 發佈時間:2016-04-28 17:56:39  來源:中央電視臺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工信部回應複製SIM卡詐騙:北京中國移動暫停網站自助換卡

  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在4月28日上午的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上回答了記者關於利用短信驗證碼複製SIM卡進行電信詐騙的提問。

  聞庫表示,在獲悉網上相關報道後,工信部部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即緊急發函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責令其立即組織開展調查,查清事實,並採取有效措施做好應急處置及社會宣傳工作。同時責令其對相關業務進行全面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已就此事件成立專門工作組,立即開展核查處置,據了解目前已經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主動聯繫北京市公安局予以立案查處。

  二是北京公司已暫停網站自助換卡業務,同時進一步完善臨時驗證碼下發以及門戶網站登陸等環節的用戶提示。

  三是向北京移動全網用戶普發提示短信,提高用戶防範意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