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媒體曝詐騙短信出新花招 回復後手機號被複製

  • 發佈時間:2015-12-31 07:23:3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常鑫  責任編輯:吳起龍

  昨天北京警方通報,詐騙短信又出現了新的方式。近期,警方接多名市民反映,收到內容為“您已成功訂購中國移動無線TV業務,標準資費118元/月。如需退訂請編輯短信‘HK0D0011550629116’到10086。中國移動”的短信。市民若按短信提示申請退訂,自己的手機號便會被騙子複製。

  “短信上説我訂了‘無線TV’業務,一個月一百多塊錢,我問了問家人,沒有人訂這個業務,後來我看上面可以發送短信申請退訂,而且是給10086發短信,我就發了,沒過多久我的手機卡就不能用了”,正在營業廳申請補卡業務的李大媽説,她隨後用老伴的電話撥打110諮詢後,才得知被騙。

  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辦案民警介紹,李大媽收到的短信是詐騙短信,經核實短信中所説的“無線TV”業務是不存在的。詐騙分子非法獲取用戶個人資訊後,發送詐騙短信,短信中的“HK”是換卡業務的首字母,而“HK”後面的一系列數字,則是詐騙分子提前編輯好的空白手機sim卡卡號。只要用戶將該資訊發送給“10086”,用戶手機卡就會自動更換到騙子準備好的空白sim卡中。騙子們複製了手機號後,便能夠以用戶的名義在聊天軟體內群發“借錢”的詐騙短信,還能夠登錄用戶的網上銀行、第三方支付平臺等進行密碼找回操作,盜刷與手機號綁定的銀行卡內資金。

  北京警方提醒市民,如收到上述詐騙短信,不要按要求操作,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時撥打“110”或者“10086”進行諮詢核實。如已經將“HK”開頭的短信發送給“10086”的,請立即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移動營業廳辦理補卡業務,以免財産損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