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降低工傷和生育保險費率 進一步為企業減負

  • 發佈時間:2015-06-24 18:41:3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6月24日訊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降低工傷和生育保險費率,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

  會議指出,適當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是為企業減負的定向調控重要舉措,有利於穩增長、促就業。會議決定,在已降低失業保險費率的基礎上,從10月1日起,將工傷保險平均費率由1%降至0.75%,並根據行業風險程度細化基準費率檔次,根據工傷發生率對單位(企業)適當上浮或下浮費率;將生育保險費率從不超過1%降到不超過0.5%;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基金超過合理結存量的地區應調低費率。實施上述政策,預計每年將減輕企業負擔約270億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