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雲計算産業新政可能密集出爐 網際網路企業是推手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阮曉琴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一夜之間,我國雲計算産業進入普及階段。而推手正是網際網路企業奮力廝殺,個個希望用雲計算、大數據一統江湖。

  昨日,第七屆中國雲計算大會在京舉行。工信部副部長懷進鵬描繪了當前雲計算産業的發展現狀:已經從技術導入階段,進入到産業蓬勃發展、應用、迅速普及階段。

  統計顯示,我國雲計算市場規模正以超過30%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快速增長,2014年雲計算市場規模從2010年的350億元迅速突破到1000億元。

  雲計算的發展帶動和促進了上下游電子資訊製造業、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的快速發展。截至2015年3月底,我國網際網路寬頻接入用戶數達到2.04億,8兆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寬頻用戶總數佔寬頻用戶總數的比例達46.4%,光纖接入用戶佔寬頻用戶比重達38.4%,移動寬頻用戶總數達到6.4億戶,移動互聯網用戶規模近9億。

  懷進鵬説,下一步,我國將加強雲計算産業與産、學、研用合作,加快雲計算與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現代製造業的融合發展與創新應用,積極培育新業態、新産業,加快推進雲計算與大數據標準體系建設。在安全管理方面,將制定雲計算服務品質、安全計量等方面的標準,研究完善雲計算環境下數據資訊安全相關法規與制度。

  雲計算、大數據改變了商業模式。資訊産業在這一巨大變革中蝶變。在雲計算大會的浪潮集團展臺,浪潮軟體電商事業部農産品負責人惠迪不斷向訪客介紹電商平臺的性能。

  “雲計算、大數據對産業轉型有著深刻的影響。”浪潮副總裁張暉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説,浪潮軟體正在轉型平臺服務,産業轉型核心就是要解決平臺問題。

  資訊産業平臺混戰在所難免。惠迪認為,現階段平臺競爭力主要看資源整合能力、客戶引流能力。

  由於BAT在“to C”端具有難以撼動的地位,因此,最近兩年行業、企業“to B”端平臺大戰非常激烈。

  以社交起家、在用戶流量上有絕對優勢的騰訊昨天在大會間隙發佈“雲+計劃”,並與華三通信、北明軟體、Infosys、上海華院等首批合作夥伴正式簽約,宣佈共同發力政企行業市場,深度推動“網際網路+”國家戰略落地。

  根據這一計劃,騰訊雲將聯手首批雲整合商合作夥伴,圍繞“網際網路+政務”,“網際網路+民生”以及“網際網路+産業”三大行業方向提供應用與數據服務,相關合作全面覆蓋IaaS、PaaS、SaaS等領域。

雲計算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太極股份 30.30 8.37%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方直科技 11.94 -3.40%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奧飛數據 75.28 -2.87%
4 光環新網 18.24 -2.72%
5 三六零 41.23 -2.6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