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廣東房地産投資總量躍居中國第一 去庫存壓力較大

  • 發佈時間:2016-03-29 18: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廣州3月29日電 (記者 唐貴江)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29日在廣州發佈的《2016廣東房地産藍皮書》透露,2015年廣東房地産開發投資躍居中國第一,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金額均創下歷史新高;同時,該省房地産市場去庫存壓力依然較大。

  該藍皮書披露,2015年廣東商品房銷售市場總體回暖,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分別達1.17億平方米和1.14萬億元人民幣,均創下歷史新高;從房地産開發投資總量來看,2015年廣東已躍居全國第一位。

  廣東房地産市場待售面積也達到歷年最高水準的5637.94萬平方米,庫存總量持續攀升。與此同時,房地産投資、商品房新開工面積等同比增速穩中趨降,反映出去庫存壓力仍然較大。

  2015年廣東房地産投資中民間投資佔比突破60%,而外部投資方面,港澳臺商投資為2080.99億元,增長14.4%。

  數據顯示,2015年廣州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增長29.1%;深圳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同比增長65.2%。從商品住宅銷售均價看,2015年深圳、廣州、珠海分別以每平方米33661元、每平方米14083元和每平方米14031元位列全省前三,其中深圳均價同比漲幅約40%。

  廣東省房協預計,當下鼓勵住房合理消費的政策環境不會改變,短期內住房需求依然會持續釋放,今年廣東的商品房銷售市場持續暢旺;中長期而言,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戶籍制度改革及全面實施二胎政策等,都將為房地産市場帶來持久的需求動力。

  廣東省房協會長蔡穗聲指出,去庫存的根本,是加強供給側改革;為杜絕當下大量庫存的再次出現,建議政府建立科學的土地供應約束機制,考慮根據房地産市場供求關係供應適量土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