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消息稱萬達、萬科兩巨頭將聯手 或展開多方面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5-13 14:19:00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捷  責任編輯:張少雷

  5月12日,新京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萬達集團和萬科集團即將達成重要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房地産相關領域的發展進一步聯手。記者還了解到,相關的合作細節及具體內容將會在本週四上午正式公佈。

  一方是住宅市場的龍頭,一方是橫跨海內外的商業巨艦,這兩大巨頭的聯手,讓業內充滿想像。有業內人士指出,萬科擅長做住宅,而萬達的商業在國內已沒有對手,雙方的合作在房地産市場上,可能將會實現從拿地方式到業態組合等多方面的合作。

  2014年萬科實現銷售金額2151.3億元,同比增長25.9%,在全國商品房市場的佔有率由2.09%提升至2.82%。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萬達集團旗下的商業地産公司總收入達1078.71億元,較2013年增長24.31%。

  在房地産行業發展利潤平均化的當前,轉型已經成為各家企業的重要目標。萬達集團在先後實現主業萬達商業地産以及萬達影院兩家公司的上市目標後,正式吹響進行第四次轉型的號角。按照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規劃,萬達集團的轉型從空間上看,是從中國企業轉型為跨國企業;從業務上看,是從以房地産為主的企業轉型為以服務業為主的企業。具體目標是到2020年形成商業、文旅、金融、電商基本相當的四大模組,徹底實現轉型升級。

  無獨有偶,萬科也在去年拉開轉型元年的大幕,明確了以“三好住宅”和“城市配套服務商”作為未來發展方向。

  “由於房地産企業目前涉獵的領域越來越寬泛,這兩家企業未來的合作也許還可以從多個方面進行聯合。”一名業內資深人士分析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