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持續整改:中國石油不鬆勁

  • 發佈時間:2015-09-15 20:16: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9月15日訊 根據中央巡視組的反饋意見,昨日,中國石油交出了一份整改答卷。整改仍在繼續,中國石油將以此次巡視整改為契機,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

  2015年7月底,中國石油召開了領導幹部會議,以重塑良好形象、推進穩健發展為主題,對持續抓好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提出明確要求。

  中國石油黨組強調,目前取得的整改成效只是初步的、階段性的,要做好後續整改工作,著力構建長效機制,努力塑造忠誠擔當、風清氣正、守法合規、穩健和諧的良好形象。

  一從嚴管黨治黨,清除政治霧霾

  堅持黨對國有企業領導,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深刻吸取教訓,堅決肅清周某某等人的惡劣影響,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開展重點領域專項整治,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中國石油黨組帶頭加強自身建設,承擔起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對軟弱渙散、履職不到位、不作為的黨組織進行徹底整治、嚴肅問責,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

  二突出“關鍵少數”,管住“大多數”

  專項整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堅決調整不稱職、不適宜、不作為的幹部,堅決防止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杜絕近親繁殖、任人唯親,杜絕圈子文化、跑官要官。

  從嚴加強對幹部監督管理,抓早抓小、抓苗頭抓預防,嚴肅查處巡視、審計和監督檢查等發現的問題,特別要抓好“一把手”的選用和監督。

  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契機,教育黨員領導幹部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沿,堅決不踩紅線、不越雷池、不闖禁區,樹立忠誠、乾淨、擔當的良好形象。發揮領導幹部的示範作用,教育引導全體員工自覺踐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樹立敬業、守紀、奉獻的良好形象。

  三高標準嚴要求,抓好後續整改

  對尚未全部完成或需要逐步解決的事項,按照既定整改時限,逐條逐項完成後續整改工作,特別是抓好重點領域專項整治,推動整改落實到位,杜絕虎頭蛇尾;對整改中新發現的情況和問題,立行立改;對歷史遺留問題和難點問題,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妥善解決。對已經完成的整改事項,主動開展“回頭看”,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四大力改革創新,構建長效機制

  在整改問題的同時,認真搜尋深層次原因,從完善體制機制、健全制度體系、創新管理方式、夯實基礎工作等方面,規範權力運作、加強海外業務監管、強化監督問責等重點領域和環節,建立起堵塞漏洞、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

  中央巡視組進駐以來,集團公司層面已開展55項制度制修訂工作,目前已經制定出臺13項,基本成熟正在履行審批程式9項,正在制定修訂31項,已經納入計劃準備著手制定2項。對已建立起來的制度規定,強化執行落實,使制度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中國石油(60185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