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港中旅維景酒店誤將除垢劑給客人喝 致口腔灼傷

  • 發佈時間:2016-04-07 08:55:3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近日,田女士入住北京港中旅維景國際大酒店時,服務員誤將除垢劑當礦泉水供應給客房,導致田女士口腔黏膜化學性燒傷。田女士向酒店索要20萬元精神賠償,記者昨天獲悉,雙方尚未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

  田女士反映,3月5日,她與丈夫從河南來到北京參加婚禮,當日下午入住北京港中旅維景國際大酒店。3月8日18時許,田女士外出後回到酒店,因為口渴,房間內的礦泉水也喝完了,她便致電服務員送礦泉水到房間。

  “服務員拿來了兩瓶水,我打開一瓶喝了一口,嘴和舌頭突然麻木了,感覺不對勁,就趕緊吐了。”田女士説,她當即給服務台打電話,告訴他們水有問題。經酒店經理核查確認,服務員送來的兩瓶水中有一瓶是除垢劑。

  “從外形上和礦泉水一模一樣。”田女士稱,當時她喉嚨疼痛不能進食,腸胃也不舒服,後到宣武醫院、北京口腔醫院治療,診斷結果顯示是口腔黏膜化學性燒傷。田女士説,這次傷害給其帶來了很大的心理陰影,故向酒店提出了一次性補償20萬元的要求。但酒店方面請了一家保險公司介入,同田女士的代理人萬先生協商解決該事。“保險公司稱這件事只有打官司了,他們才能賠償。”田女士説。

  昨天下午,該酒店一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稱,已經確認是客房服務員將除垢劑送到了田女士的房間。

  “除垢劑的顏色和水一樣,原是大桶保存,後來分裝成小桶分給員工,員工用廢礦泉水瓶裝了除垢劑,給客人造成了傷害。”該負責人稱,事發後,酒店第一時間對田女士致歉,並及時帶田女士到多家三甲醫院就診。

  “我們很慶倖沒給田女士造成嚴重的傷害,康復也好,田女士幾天后就可正常飲食了。”該負責人表示,自3月8日事發至3月28日田女士離開酒店,酒店墊付了田女士及其家人在酒店的所有費用,並派專人照顧其起居。至於田女士一方提出的20萬元的精神損害賠償,因酒店已投保公眾責任險,該事符合理賠條件,故向保險公司報案,“3月24日,保險公司同田女士的代理人萬先生協商具體的理賠事項,理賠需要走司法程式。”

  昨晚,萬先生告訴記者,他已將該事投訴到北京市旅遊局,並期待該事能儘快解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