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大運營商迎人事大調整 尚冰擬任中移動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5-08-21 07:20:3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燕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知情人士告訴《證券日報》記者,運營商人事變動與央企改革無關。此前盛傳的聯通電信合併消息,仍是沒影的事

  昨日有消息稱,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或將出任中國移動董事長,有關本次人事變動的正式文件已進入簽發程式。中國移動現任董事長奚國華將卸任退休。

  該消息還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兩大運營商高層近期也將有巨大變動。有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和中國聯通董事長或將對調。

  《證券日報》記者向可靠人士求證了相關傳聞,據其透露,關於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接奚國華任中國移動董事長一事已經確認,奚國華將退休,尚冰將卸任工信部副部長。

  需要一提的是,還有消息稱,工信部將於21日組織三大運營商召開全國電話電視會議,包括三大運營商總部、省級主要管理層人士將參加這次會議。

  但關於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和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對調一事,還有待確認。聯通和電信方面也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未接到相關通知。

  據了解,目前接替尚冰擔任工信部主管電信行業副部長的人選尚不得知,相關人選的確定也為運營商領導人的調整增加了變數。

  尚冰1955年出生於遼寧,現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分管分管通信發展司、電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機關服務局。其日常主管工作亦包括聯繫各地通信管理局、國家電腦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工業和資訊化部電信研究院。

  尚冰擁有豐富的通信行業和運營商工作經歷。曾歷任遼寧省經委技術局幹部,遼寧省工業技術開發中心副主任、主任,遼寧省經濟技術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中國聯通遼寧分公司副總經理(主持工作)、總經理、臨時黨委書記。從2011年3月份開始,歷任中國聯通副總經理、總經理、黨組成員,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2011年7月份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奚國華是現任中國移動董事長、黨組書記。奚國華在電信通信領域的資歷可謂相當完整。1951年11月份出生的奚國華是上海市人,歷任上海市電報局副局長,上海市長途電信局局長,上海市郵電管理局副總工程師,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2000年1月份,任上海貝爾執行副總裁,同年6月份任上海貝爾董事長兼執行副總裁。2001年11月份任資訊産業部副部長。

  2002年3月份,奚國華任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次年4月份,任資訊産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2006年5月份,兼任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計算與通信工程學院院長。2007年6月份,兼任資訊産業部直屬機關黨委書記。2008年3月份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自2011年6月開始,奚國華歷任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副董事長和董事長。

  奚國華今年已經超過63歲,按照我國中央企業一把手63歲退休的慣例,奚國華已超期服役。

  事實上,從今年5月份開始,業內就不斷有消息稱,國內三大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高層將出現人事變動。

  由於此前南北車、中遠中海停牌前均有高管對調的動作,市場預期三大電信運營商即將邁出整合步伐。

  不過,據知情人士告訴《證券日報》記者,運營商人事變動與央企改革無關。此前盛傳的聯通電信合併消息,仍是沒影的事。

  昨日中國電信股價上漲3.57%,中國聯通A股漲4.21%,中國移動盤中也一度逆勢大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