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民生評論 > 正文

字號:  

快遞宣佈春節不打烊 突圍還是文字遊戲

  • 發佈時間:2016-01-28 07: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一直以春節期間“半打烊”狀態示人的快遞企業,首次宣佈春節正常營業。多家快遞企業相繼發佈了春節運營安排。與以往不同,此次提出全網正常運營。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一個樹立品牌、突圍競爭的絕好時機,也可能成為文字遊戲。

  韻達速遞在公告中明確表示,2016年春節期間,公司全網路正常運營,總部還將成立“春節期間快遞服務運營小組”,協調、指揮全網路快遞服務工作,各省公司、分撥中心和網點已經根據春節期間的業務量預測做好準備。申通快遞也在公告提到“全年無休”,將做好春節期間收派件等服務保障工作。

  今年春晚節目中將首次出現“快遞”相關節目。在快遞專家趙小敏看來,企業可借機進行重磅行銷。目前快遞行業進入激烈競爭期,申通、圓通紛紛宣佈將借殼上市,尋求突圍已是行業共識。不過,所謂的正常運營也可能變成文字遊戲。各家快遞企業均指出,春節期間由於天氣、運輸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或導致取件、轉机運輸、派件有所延誤。多名快遞員也向北京商報記者直言,“春節不要寄快遞了,基本沒人到府取,取了也是年後送”。中通快遞則在昨日發佈的公告中指出,2月7日-12日(除夕到正月初五)進入春節運營模式,2月13日(正月初六)起恢復正常運作。

  “初六恢復正常,那前面就是不正常了”,在趙小敏看來,春節期間快遞時效難以保證,經營有所調整在所難免,消費者容忍度也會提高,但企業應直接表明服務時間表,而不是做文字遊戲。有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多數民營快遞企業遠未到精細化經營階段,春節正常運營困難很大,且運營成本提升也是企業不願接受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