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網購奢侈品消費增長迅猛 每筆平均約2300元

  • 發佈時間:2015-10-06 21: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調研顯示,中國網購奢侈品消費增長迅猛

  一項針對中國消費者的最新調研顯示,受惠于智慧手機普及率的持續快速提高,中國的網上和移動奢侈品消費呈迅猛增長之勢。

  由國際會計師機構畢馬威聯合奢侈品電商平臺魅力惠共同完成的聯合調研6日在北京發佈。這份名為《中國的網購消費者》的聯合調研分析了10150名中國奢侈品消費者的網購習慣。調研指出,網購交易量正在上升;同時,社交媒體和移動設備正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調研發現,4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奢侈品大多是通過網路渠道購買。他們還表示,對於單價在4200元人民幣以下的商品,他們可以放心在網上支付,相比2014年調查的1900元大幅增長121%。

  分析顯示,中國消費者的網購開支增長了近三分之一,每筆奢侈品消費平均約為2300元。本次調查的平均消費水準較2014年的調查上升約28%。

  推動網購的主要因素仍是價格和折扣。然而調查發現,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曾以正價網購奢侈品。這是一項很重要的轉變,説明開始有其他因素在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比如産品産地和獨特性等。

  魅力惠首席執行官韋奕博(Thibault Villet)表示,價格推動網購的作用越來越小,但價值的作用仍然重要,因為現在的消費者會到世界各地旅行,通過網路也可以看世界,所以對全球各地的價格瞭如指掌。

  調研指出,很多類別的奢侈品平均消費開支都出現了增長。平均消費金額出現增長的熱門類別包括:手袋(109%)、女裝(58%)和化粧品(18%);消費金額出現大幅增長的類別包括:手錶(126%)和珠寶(65%),整體而言手錶和珠寶佔網路奢侈品銷售的份額較小。化粧品是最受歡迎的網購産品,其次是女鞋、箱包皮具、女裝及配飾。

  調研發現,除了奢侈品,還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在網上購買奢侈服務,主要是網上預訂酒店和餐廳,其次是境內外旅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