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過山車救援演練安全監察落實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34:1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李 慶 記者王 梅)近日,秦嶺野生動物園華晉遊樂場內舉行了一場過山車應急救援演練。上午9時35分,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華晉遊樂場內正常運作的“四環過山車”遊樂設備運作時突發故障,8名女性遊客被困在近10米的高空,情況十分危急。“大家別慌亂、別著急,救援人員馬上就到,請在車上耐心等待,切勿打開安全帶和安全壓杠。”現場工作人員一邊安撫被困遊客,一邊撥打救援現場總指揮電話。

  9時42分,隨著急促的警鈴聲,5名穿救援服裝,頭戴安全帽,腰係保險繩的救援人員,從過山車軌道旁的臺階一步步爬到被困人員身邊,在高空展開救援。

  只見救援人員熟練地鎖死“四環過山車”的後車輪,為遊客解開身上的安全壓杠,帶上安全帽,小心的攙扶著被困遊客,沿軌道旁的臺階慢慢走下。

  10時05分,困在高空的遊客全部安全到達地面。等候的急救車,立即把其中一位額頭撞傷的遊客送往附近醫院。

  10時10分,歷時35分鐘,由西安市長安區安委會組織,西安市質監局長安分局(以下簡稱長安分局)、區應急辦、區安監局、區旅遊局、區衛生局、公安長安分局灤鎮街道辦、長安消防大隊等部門聯合舉辦的大型遊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結束,“四環過山車”恢復正常運作。

  “整個演練主題明確,情景真實,程式規範逼真有序、裝備齊備、救援及時、措施得力,既鍛鍊了隊伍,又提高了應急管理能力,達到了預期目的。”西安市質監局局長丁玉萍點評了整個演練過程。

  據了解,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華晉遊樂場,擁有遊樂項目20多個,其中國家A類遊樂設施9個,四環過山車高33.5米,最快時速75公里/小時,是西北地區唯一大型四環過山車遊樂項目。

  近年來,長安分局始終把特種設備安全監管放在第一位,嚴格監督要求特種設備的生産和使用單位,要高度重視,將安全責任層層落實到班組、個人。並將特種設備事故應急演練納入該局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工作中常態化管理,通過不斷提高特種設備生産、使用、經營單位安全防範意識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使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落到實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