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時光丨重慶各區縣幹部群眾收聽收看二十大報告

來源:華龍網 時間:2022-10-18 09:59:18 編輯:珍珍

10月16日上午10時,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重慶市各區縣的廣大幹部群眾通過多種方式收聽收看開幕會直播,並認真聆聽二十大報告。報告中的新論斷、新思想、新目標,讓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倍感振奮。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精神,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為推動重慶高品質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關鍵詞:期盼

群眾感嘆日子越過越有盼頭

在璧山區璧城街道大塘村袁家壩院子,村幹部和群眾共同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上午10時,開幕會正式開始,大家激動地鼓起掌來。人們聚精會神、邊聽邊記……

image.png
璧山區璧城街道幹部群眾在院壩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璧山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黨和政府好政策扶持下,我通過雙手,學會養殖技術,實現增收,也過上幸福生活,日子越過越有盼頭!”脫貧戶羅治家對日後生活充滿期盼,他説:“只要聽黨話、跟黨走,好日子還在後頭呢!相信黨的二十大後,政府還會出臺更多惠及我們老百姓的好政策。”

在九龍坡區,黃桷坪街道宣傳委員趙琴則説:“二十大報告把對人民福祉的熱情關注,傾注于字裏行間,強調新時代的偉大成就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作為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我們更要心裏裝著群眾、時時想著群眾,著眼老百姓最急最盼最需,紮實開展推進各項工作,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城口縣沿河鄉聯坪村村民、紅軍後代劉文周表示,人民的美好生活離不開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相信在黨的領導下,今後的生活會越來越紅火。“今天聽了二十大報後告,我心中是非常振奮,我們村的變化很大,都是由於黨和國家的好政策。我作為紅軍後代,要把黨的方針政策向群眾傳達下,與大家一起,把我們村建設得更美好。”劉文周説。

image.png
長壽區軍休中心組織軍休幹部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長壽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壽區軍休中心組織軍休幹部收聽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今年88歲的劉傳孝,曾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在認真聆聽報告後,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了極大提高,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相信未來還會更好。

關鍵詞:鼓舞

基層幹部建設城鄉美麗家園

在渝中區菜園壩街道機關會議室,街道黨員幹部認真聆聽二十大報告並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思想深刻,並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精神,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在更高的起點上推動轄區高品質發展,為渝中建設“四化”現代都市,打造“四區”首善之地貢獻力量。

image.png
渝中區菜園壩街道,黨員幹部認真聆聽報告並引起熱烈反響。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北碚區澄江鎮縉雲村組織全體黨員及部分村民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重慶市第六屆勞動模範、北碚區澄江鎮縉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陳貞表示,聽完二十大報告,全村上下備受鼓舞。“報告中提到的‘三農’建設和鄉村振興最打動我,作為一名黨員,我將持續繼續踐行‘兩山論’,提升鄉村治理效能,把村裏打造成一個令人嚮往的美麗家園。”

豐都縣委宣傳部派駐興義鎮譚洵溝村駐村第一書記兼工作隊長劉光樂表示,在聽完二十大報告後倍感振奮、深受鼓舞!“作為鄉村振興一線工作者,我定當牢記殷殷囑託,踐行初心使命,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發揮駐村力量為鄉村振興賦能增色。”

“駐村工作隊將在未來的工作中,深學篤用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三個務必’,以釘釘子精神,擼起袖子,幹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為硯臺鎮農光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而奮鬥拼搏。”墊江縣硯臺鎮農光村駐村第一書記李萬貴説。

巴南區聖燈山鎮聖燈山村黨委書記孫述兵表示:“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讓我十分振奮。我將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體會收穫轉化為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沙坪壩區城市管理局綠化科負責人王柱聆聽二十大報告後,同樣深受鼓舞。作為一名基層幹部,他表示,將立足崗位職責,圍繞人民城市示範區建設目標,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用心用力打造“群眾家門口的風景”,改善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為市民創造舒心悅心的美好家園。

image.png
大足區玉龍鎮集中學習二十大報告。大足區玉龍鎮供圖

大足區玉龍鎮集中黨員幹部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大家最關注的問題,是如何圍繞鄉村振興,做好農業農村工作。“聽完報告,深受啟發,我將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傳本職工作,把身邊幹部群眾都發動起來,把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給群眾講清楚,講透。”玉龍鎮宣傳委員何治春表示。

關鍵詞:啟發

企業代表對標藍圖落實目標

國網重慶市北供電公司組織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後,職工們紛紛表示,將抓住時代機遇,扛起責任使命,在電網發展、電力保供、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中作表率、當示範、樹標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服務承諾!

image.png
國網重慶市北供電公司組織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直播。國網重慶市北供電公司供圖

銅梁區民營企業家自發組織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我們民營企業要在黨的掌舵領航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結合企業自身來説,我們將今年定位為創新升級年,主要抓新能源汽車和光伏新能源兩個重要的産品,爭取在整個行業佔有一席之地。”重慶新美魚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宗立表示。

在萬盛經濟開發區黑山谷景區,李娜管理一家飛行營地。“如何適應新時代、順應新需求、迎接新挑戰,需要我們認真學習領悟二十大報告。”李娜表示,旅遊企業發展離不開政策支援,國家好、城市好,企業才會強。黨的二十大已將宏偉藍圖繪就,他們將重點結合企業實際把目標落實下去,應對市場需求,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新産品、新服務。

重慶高新區企業重慶摩爾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兵表示:“作為專精特新企業的一員,我們享受著政策紅利,應將科研新成果轉化為有市場競爭力的新産品,乘著東風,我將帶領團隊做出更好的産品。”

兩江協同創新區組織各大科研院所工作者代表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身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同時又深感責任重大。”重慶交通大學綠色航空技術研究院執行院長胡翰傑表示,面向航空領域科技前沿,將堅持開拓創新,集聚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紮實開展科研合作與成果轉移轉化,為成渝地區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支撐,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關鍵詞:奮鬥

各行各業立足自身工作踐行擔當作為

聆聽了二十大報告,萬州區天城街道廣大幹部群眾倍感振奮、豪情滿懷。大家紛紛表示,作為基層幹部,要堅決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到服務大局、造福群眾中去。以更昂揚的奮鬥姿態、更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做好萬州北部創新生態城建設,在服務民生上下足苦功夫,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image.png
萬州區天城街道組織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萬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重症醫學病區副主任黃霞説,“二十大報告指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作為醫療戰線上的一名黨員,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將進一步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奮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巫溪縣紅池壩鎮黨委書記唐慶表示,“聆聽二十大報告後,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備受鼓舞。報告為我們指明瞭航向、明確了任務。接下來,我要深入學習貫徹領會二十大報告精神,帶領好隊伍,圍繞巫溪縣綠色崛起的奮鬥目標,奮力譜寫紅池壩鎮鄉村振興新篇章。

image.png
秀山雲隘村組織全村黨員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秀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當我聽到‘實現了小康這個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的時候,我內心激動不已,堅定了紮根農村推動鄉村振興的奮鬥決心。”秀山縣稅務局駐鐘靈鎮雲隘村第一書記陳夕才表示,將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學習新思想,樹立新目標,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決心、以更加昂揚的奮鬥姿態,帶領全體村民發展好特色産業,辦好合作社,拓展農民增收渠道,讓村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涪陵頁巖氣田採取在中石化涪陵頁巖氣基地組織集中收看,在4個採氣管理區、各重點施工現場分設收看點,邊遠站點員工利用電腦、手機等,借助石化通、石化黨建等線上平臺等方式,認真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江漢油田專家、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劉喬平表示,將帶領攻關團隊,全力開展排水採氣技術攻關,強化物理消泡、機抽等新技術、新工藝運用,全力以赴推進高效採氣;深入推進集輸系統腐蝕治理,提高集輸系統安全運作能力,為端牢“能源飯碗”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王鈺、陳美西/華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