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例 無症狀感染者1例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12 22:35:15 編輯:珍珍

5月12日,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場新聞發佈會舉行。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發佈會上介紹了目前重慶本土疫情的相關情況。

image.png

李畔介紹,5月9日以來,重慶多次接到毗鄰地區協查函,均在第一時間組織開展流調排查工作,對在渝的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落實隔離管控措施。

5月10日,江北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係市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5月12日0-6時,重慶市新增2名確診病例、1名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其中,南岸區、巴南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中,分別發現1例輕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渝北區也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發佈會提醒市民,本輪疫情擴散風險嚴峻,呼籲大家嚴格落實個人防護要求,在乘坐軌道交通、常規公交、計程車和網約車等交通工具過程中,始終規範佩戴口罩。對於乘客不佩戴口罩乘車的,駕駛員有權拒絕提供運輸服務。對於駕駛員不佩戴口罩的,乘客有權監督舉報。同時,建議市民選擇合法合規的交通出行方式,避免乘坐非法營運車輛出行,防止增大感染風險。(木蘭/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