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未來可期,隱溪曉院推動板塊人居升級

發佈時間:2021-06-08 10:20:18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李柯佑

6月5日,“大咖視點,城勢新聲——2021城市未來發展分享會”在融創隱溪曉院舉行,原重慶市規劃局副總工程師、資深城市規劃專家李世煜,就重慶城市未來發展趨勢,尤其是中央公園板塊的城市規劃和未來發展,與現場聽眾進行了分享和交流,讓更多人對中央公園的區域發展和價值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png

(分享會現場)

中央公園是重慶北區重要增長點和宜居地

“公園是高品質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公共設施,而‘中央公園’則應是真正意義上的城市公園,是城市核心區各類公園中綠地面積最大、規格最高、品質最好、公共開放性最強的公園,是城市高品質生態環境的重要標誌,是生活、生産、工作環境的重要配套設施,成為城市的地標。”據李世煜介紹,規劃建設重慶中央公園的意義,在於為市民提供大型公共休閒、健身和文化生活的高品質場所,同時,它也是城市的綠島和綠肺,是國際交往、市民交流的重要場所,能極大地提升城市、尤其是中央公園周邊區域的知名度,使之成為市民居住、工作、休閒的理想之地。

據李世煜介紹,在《重慶市城鄉總體規劃》和正在公示的《重慶國土空間總體規劃》中,中央公園位於重慶主城東北部的空港組團,處於重慶北區的建設核心,是緊鄰內環重要的産業發展區域、主城都市區中心城區北部組團的重點區域,也是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和重慶兩江新區的重要地段,必將成為北區極其重要的增長點和宜居地。

比肩世界著名中央公園,未來價值可期

分享會上,李世煜還和現場聽眾一起分析了重慶中央公園區域發展態勢。

通過對比世界上著名城市的中央公園,比如紐約的中央公園、倫敦的海德公園、東京上野公園、北京的朝陽公園,李世煜認為,重慶中央公園足以比肩以上世界著名城市中央公園,成為重慶最具價值的城市板塊。他還特別指出,無論是在紐約、倫敦還是東京,世界上著名城市的中央公園板塊,房價水準往往都是最具標桿意義的,因此重慶中央公園區域未來價值上升空間可期。

李世煜表示,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國家戰略大背景下,作為重慶主城向北和東北方向的重要交通節點,中央公園區的區位、交通等優勢十分明顯。而隨著最新的三孩政策的出臺,人們尤其老人、小孩一家三代甚至四代對居住環境,對大型公共開放空間的自由性、文藝性、安全性及舒適性等的需求也變得更加豐富多樣,而中央公園板塊在這方面更加貼近大眾的需求,其未來的優勢和價值也將更加凸顯。


image.png

(中央公園示意圖)

中央公園現象級紅盤熱銷揭秘

經過約10年的建設,中央公園板塊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板塊內人居品質也到達了升級迭代的節點,而隨著融創隱溪曉院等一批標誌性項目的出現,將成為推動板塊人居升級的重要驅動力。

一個引人關注的現象是,中央公園板塊品牌房企、開發項目扎堆,但自從去年11月面世以來,隱溪曉院就一直躋身中央公園房地産市場銷售榜的前列,隱溪曉院為何能從眾多新開發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中央公園現象級熱銷紅盤?通過分析不難發現,地段、配套、品質等各方面的均好性,是隱溪曉院熱銷的秘訣。

首先因為項目理位置優越。隱溪曉院位於中央公園板塊北,是當前區域內最具關注度的片區,聚集了多個高品質項目,一個高端居住區已經初步形成。

其次是配套完善。隱溪曉院周邊已建成和在建的交通路網包括悅來大道、金山大道、同茂大道等“7橫6縱”城市主幹道,3號、5號、9號3條軌道線路,未來項目將形成臨門雙軌雙站點。除了中央公園,在隱溪曉院,周邊還環繞著花石溝公園(規劃中)、仙桃山體公園(規劃中)等3個生態公園。在隱溪曉院直線距離約2.8公里處,就是未來重慶體量最大的城市核心商圈——360萬方兩江國際商務中心,距離項目約2.5公里就是三甲渝北區人民醫院,無論是交通、商業還是醫療教育,都堪稱城市級的全能配套。

而在項目內部,融創精心打造的景觀、産品,則更讓購房者心動。比如當前隱溪曉院正在熱銷的“溪院疊墅”産品,以1.22低碳低密人文區、多維場景社區,為購房者打造中央公園的“院落生活”。


image.png


(隱溪曉院“溪院疊墅”示意圖)


“溪院疊墅”採用了融創獨有的、獲得國家專利技術的“3-3-2”設計,“品”字形佈局,戶型更通透,邊界感和私密性更強。

在戶型設計上,“溪院疊墅”注重舒適性和功能性的兼顧。比如下疊戶型,端戶南北通透,前後都有花園,能極大滿足中國人心理對“小院生活”的追求。前院跟客餐廳無縫連接,不僅可作為全家人的歡聚空間,也可以作為接待、社交空間。後院緊鄰臥室,在注重私密性同時,讓臥室也也能擁有一方自然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依託“品”字形佈局,下疊的中間戶也可以實現約270°採光,完美演繹了一方院落生活。(圖片來源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