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人工智慧學院2021年人工智慧專業面向全國招生

發佈時間:2021-06-07 15:21:14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唐威廉

image.png

2021年高考在即,位於兩江新區的兩江人工智慧學院2021年人工智慧專業正式面向全國招生。該專業歸屬於電子資訊類,是兩江人工智慧學院新一代人工智慧專業結構體系中的核心支撐專業,歡迎廣大高考考生報考。

人工智慧專業是一個以電子資訊技術為基礎的軟、硬體相結合的多學科交叉融合專業。兩江人工智慧學院在2020年向教育部報批,設置“人工智慧”專業,2021年正式開始招生。

image.png

該專業旨在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具備良好的社會與環境意識,具有較好人文社科、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基本知識,掌握電子電路基本原理、電腦基礎理論,熟悉人工智慧基本原理與方法,掌握電腦編程語言及各種智慧演算法實現,能利用高性能FPGA和MCU進行智慧系統的硬體設計和應用系統開發,具有較強創新創業意識和團隊協作精神的高素質創新型應用技術人才。

專業授予工學學位,基本學制四年,學習年限3至6年。具體劃分為智慧終端設計師、智慧硬體設計師、人機交互設計師、演算法工程師以及智慧系統分析師等方向。

兩江人工智慧學院打造的人工智慧專業擁有一支由20名全職教師組成的學術水準較高、教學能力較強的優秀教學團隊,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高級工程師5名,講師9名,專職教學科研人員中80%具有博士學位。還從國內知名高校已聘請兼職教授4名。後續學院規劃在本專業會優先引進師資,計劃往後三年每年將引進3名全職專業教師。

學院人工智慧專業絕大部分教師都在人工智慧相關領域從事研究工作多年,專業視野廣闊、學術功底深厚,在科研上的積累可以在本專業課程講授、課程設計和畢業設計指導上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學院投入大量建設經費打造良好的實驗教學平臺,主要包括電工電子技術實驗室、信號與系統實驗室、智慧傳感技術實驗室、單片機技術實驗室、嵌入式系統實驗室、FPGA智慧技術實驗室、人工智慧技術實驗平臺等。後續還將進一步建設智慧駕駛與無人系統實驗室、人機交互與智慧機器人實驗室等具有先進水準實驗教學資源,用於支援專業課程學習和學生全面的智慧系統設計與開發綜合能力,完善人工智慧專業實踐教學條件。

image.png

兩江人工智慧學院的學術氛圍濃厚,秉承“與一流共建一流”的合作理念與人工智慧領域一流高校、一流學者密切合作,與北京大學聯合培養博士後,與國內外十余所名校的相關學院開展學術合作,定期邀請IEEE會士、千人、傑青、萬人計劃等知名專家、教授進學院、上講臺,舉辦AI名家系列學術講座。

學院全力打造“英才計劃”創新實驗班品牌,讓更多優秀本科生加入科研團隊,培養精英本科人才;持續開展“以賽促學、以賽創新”育人模式,組織學生學科競賽和創新創業活動,取得了眾多優異的成績。此外,學院還與數十家AI知名企業簽訂産學研合作協議,建立超算聯合實驗室、聯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等,為人才培養提供更豐富的平臺。(江亞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