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FCA召回2015-2016年型道奇Dart 修復扭矩問題

發佈時間:2016-03-09 13:28:19  來源:騰訊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北京時間3月9日消息,據美聯社報道,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CA)已經決定逐漸停止生産Dodge Dart,但這款滯銷車型卻暴露出了奇怪的“扭矩問題”,並迫使菲亞特克萊斯勒決定召回1232輛2015-2016年型的道奇Dart。

  在2015年7月28日至2015年12月16日期間生産的道奇Dart將被召回。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經收到菲亞特克萊斯勒有關此次召回的文件,“扭矩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發動機管理系統中的動力控制模組。具體來説,是控制發動機扭力輸出的模組存在隱患。

  通過使用節流閥定位器、Mass Airflow和ass Air Pressure等感測器,該模組能監控駕車人發出的扭矩指令。但上述車輛的模組軟體存在問題,該模組軟體缺少了控制軟體的安全層或備份層,不能確保扭矩輸出符合駕車人的指令。缺少了這一安全層,發動機扭矩輸出會比駕車人請求指令高,容易引發事故。

  NHTSA稱,這個模組缺少了控制軟體的安全層或備份層,從而無法確保扭矩輸出與指令匹配。在缺少安全層的情況下,發動機扭矩輸出會比請求指令更高,因此造成事故。

  不過,上述問題也並非不能避免,因為汽車上還有2個設備能夠抵銷該問題的影響。1、離合器:儘管存在上述扭矩輸出問題,但離合器工作正常,這意味著駕車人能夠通過離合器來切斷扭矩傳輸,從而避免了這個問題。2、制動裝置:剎車狀態正常,駕車人能通過該制動裝置來控制車輛。

  FCA遞交的文件稱,暫時沒有收到與該問題相關的事故或傷亡報告。FCA將通知車主去經銷商那裏對軟體模組做出更改。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