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路虎極光變速器故障頻發 行駛熄火或倒檔失靈

發佈時間:2015-03-15 21:47:58  來源:央視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中國網汽車3月15日訊 在央視3.15晚會上,進口路虎攬勝極光變速器問題被曝光。極光在宣傳中聲稱採用最高級的9AT變速器,但是該變速器存在缺陷,造成行駛過程中熄火或倒檔失靈等問題。案例具體文字實錄如下:

  説起路虎攬勝極光車,消費者用最多的詞是“恐怖”。要麼走在路上不動了,要麼倒檔失靈,全國類似案例不計其數,雖然這被診斷為變速箱故障,但部分車主説換了兩次變速箱仍故障頻發。路虎中國公司甚至將變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戶身上,嫌車主開車太著急.。.

  北京的劉女士向央視財經記者説起她的路虎攬勝極光車,用的最多的詞就是“恐怖”。

  北京劉女士:你開著開著開這麼快,對吧,你這麼速度,完了這樣就停這了。就這樣了?就完了,所以你説恐懼不恐懼。

  寧波楊先生這輛路虎極光車在倒車的時候,也是故障頻發。

  寧波楊先生:就是R檔(倒檔)一直閃爍,然後我踩油門,看到沒有我就是加到紅色了,車子都不會動,一點都不會動。

  在寧波路虎4S店裏,楊先生遇到了因同樣問題來維修的車主馮先生。

  馮先生的路虎極光車剛開了兩個多月,這已經是他第四次去4S店了。

  寧波馮先生:一挂倒檔車子往前衝,不走了,怎麼挂檔也沒有用。

  內蒙古李女士在倒車時,也不止一次遭遇這樣的窘境!

  內蒙古通遼李女士(手機拍攝故障視頻):挂倒檔直接顯示變速箱故障,倒不了,倒車位倒不了,我現在是在車庫裏面,被困在這沒法後退。

  北京劉先生的路虎極光車行駛在快速路上突然失去動力,讓他心有餘悸!

  劉先生(手機拍攝故障視頻):這麼短的時間內已經發生三次故障了,特別危險。

  央視財經記者了解到,路虎極光是路虎旗下一款進口豪華城市SUV,2014款和2015款配備了9速自動變速箱。

  福州路虎4S店 銷售人員:9速變速箱它現在是最先進的一個變速箱,是任何一款車達不到的。

  臨沂路虎4S店 銷售人員:換擋的時候現在最快的頻率可以達到200毫秒,就好比咱人類眨眼一下檔位已經換好了。

  然而,出現嚴重故障的,正是這款路虎極光引以自傲的9速變速箱。

  車主劉爽:當時一下我嚇得汗都出來了。

  車主李再高:現在想想就是有一種後怕的感覺。

  車主陳小姐:就差一點點,我的車子如果被撞上肯定是面目全非的。

  那麼,號稱使用了最先進的自動變速箱的路虎極光車為什麼會頻出故障呢?

  在位於上海的路虎中國總部,央視財經記者見到了負責售後服務的工作人員,與消費者的擔心完全不同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對變速箱故障則不以為然。

  捷豹路虎汽車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工作人員:這是極偶爾的,不是大面積的。你覺得不是一個共性問題是嗎?它不是一個問題。

  另外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其實我們廠家沒有看到有這些問題。

  難道路虎廠家真的沒有看到這些問題嗎?央視財經記者調查發現,車主們因變速箱故障維修時都被要求進行軟體升級。4S店工作人員也證實了路虎公司就極光變速箱問題,曾先後兩次悄悄向全國4S店發出內部公告。

  福州路虎4S店 售後人員:是內部發的,只有工程師才有。

  軟體升級是路虎公司針對變速箱故障給出的技術解決方案,不過,路虎4S 店很快發現,這個方案根本無法解決頻發的變速箱故障。

  北京劉先生的這輛2014款路虎極光車,在軟體升級後還是多次出現故障,最後不得不更換變速箱。

  北京西北旺路虎4S店 維修人員:能不能保證不再壞了?那誰敢保證啊。

  維修人員告訴劉先生,這地上擺著的幾臺變速箱,都是因同樣的故障才更換下來的。

  福州鄭先生購買的2014款路虎極光車也因頻繁的故障,不得不更換變速箱。

  鄭先生:因為變速箱畢竟是一個汽車一個重要部位,相當於人的心臟,我剛買車就給我換一個心臟。

  在山東臨沂,劉女士和尤先生的2014款路虎極光車也相繼更換了變速箱。

  臨沂尤先生:萬一在高速上出現這種情況,那種危險就太大了對吧。

  臨沂劉女士:我覺得特別嚇人,開三個月出現這種非常非常嚴重的這種問題,我就是很難接受。

  央視財經記者採訪中了解到,大部分出現變速箱故障的路虎極光,都僅僅行駛了幾個月,針對解決不了的變速箱故障,路虎給出的最終解決辦法只能是免費更換變速箱。

  雖然給出了方案,但對於變速箱故障,路虎中國始終不願承認。

  記者:針對變速箱故障,還沒有統一的一個做法?

  捷豹路虎汽車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售後人員:沒有,你説的那個召回沒有,路虎的車可以修好。

  記者:那現在還是説是個別現象,這個變速箱故障?

  捷豹路虎汽車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售後人員:是的。

  與路虎廠家一再否認相反的是,在4S店裏,因變速箱故障來維修的路虎極光車數量卻在不斷增加。

  上海路虎4S店 售後主管:極光這個車子我也不否認,這段時間變速箱的問題確實是有點多。

  福州路虎4S店 售後人員:很多車子這樣子,我一個人就兩台,我就換過兩個變速箱。

  徐州路虎4S店 售後人員:多的去了,換變速箱那一批換了十幾個。

  台州路虎4S店 售後人員:説實話,極光有好多是出現這個問題。

  蘇州路虎4S店 售後主管:我們確實有十幾臺啊,都是跟變速箱有關係。

  深圳路虎4S店 售後主管:它全國這個車很普遍,真的很普遍,就這個變速箱故障。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路虎極光頻頻出現嚴重的變速箱故障,不僅車主們不知道,就連路虎各地4S店的維修人員也是一頭霧水。

  央視財經記者:但現在是什麼問題?

  北京西北旺路虎4S店 維修人員:這個説不好,説好就解決了。

  果然,車主們很快發現,即使更換了全新的變速箱,依然無法擺脫不時出現的故障。

  上海陳小姐的路虎極光車更換變速箱僅僅一個多月,就再次“癱瘓”在路上,只得又一次拖回4S店。

  而河南商丘李先生這輛路虎極光車,已經更換了兩台變速箱卻故障依舊!

  李先生:我準備倒車呢,我挂了倒檔之後車猛的一下震動,就放這了,現在已經動不了了。

  面對越來越多車主的質疑,路虎中國公司卻將變速箱故障的原因,直接推到了用戶身上。

  捷豹路虎汽車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工作人員:其實和我們國內用戶的使用方式都是有關係的,包括我們換擋換的很快,比如説你倒檔,我馬上就倒檔了,這邊我們國內車主開車都很急。

  深圳陳先生:就不是單單我個體的問題,讓我就覺得非常不負責任。

  北京 劉女士:我覺得這種危機到人生命的問題,你不能等某一天一輛車出事兒了把人撞死了,你才認為這是個大問題。

  在路虎中國的官方網站上,央視財經記者始終看不到任何關於路虎極光變速箱故障的説明或者公告。

  車主們想知道,車輛一旦過了保修期,誰來承擔變速箱故障帶來的高額維修費?更讓車主們擔心的是,因變速箱引發嚴重的交通事故,誰來為他們的生命安全負責?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