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導購 > 正文

新蒙迪歐/新E級領銜 8月將上市新車匯總(上)

   臨近“金九銀十”銷售旺季,以往8月份上市新車數量將會有明顯增加,今年也不例外。據統計,8月會有接近20款新産品陸續投放市場,其中不乏有一些重量級選手,包括外形設計備受關注的新蒙迪歐,試圖以新面貌來開拓中型車市場的斯柯達速派,以及兩款重磅緊湊型SUV——國産全新RAV4和首款使用創馳藍天技術的國産CX-5,而被譽為自主最美設計的致尚XT也會在8月份開始銷售,下面就讓我們提前了解下它們。

汽車之家

  提示:由於8月份上市新車較多,《8月上市新車匯總》文章將分為上下篇為大家呈現,其中首篇帶來11款新車的內容,下一篇將介紹有關成都車展上市新車的情況。

  ● 長安福特新蒙迪歐

  上市日期:8月

  預計售價:18.99-27.59萬

  新車特點:外形吸引人,配置豐富,增1.5T動力

  相信大家對於新蒙迪歐討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它的外形了,類似阿斯頓·馬丁的家族式前臉讓它成為矚目焦點,相比上代視覺衝擊力真的要強上不少,這對於一向以外形為購車參考重點的中國消費市場而言,新蒙迪歐提前搶到了購車者心目中的重要一票。

福特長安福特蒙迪歐2013款 2.0L GTDi240豪華運動型

福特長安福特蒙迪歐2013款 2.0L GTDi240豪華運動型

  根據之前官方的資訊,新蒙迪歐上市後將推出兩種排量7款車型,其中兩款1.5T車型,五款2.0T車型。在目前中型車市場,使用小排量發動機在合資中型車中並不多見,而這款1.5T車型針對的競爭對手也鎖定在邁騰和帕薩特1.4TSI車型上,這款發動機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81馬力,最大扭矩240N·m,數據上比對手要更高一些。

福特長安福特蒙迪歐2013款 2.0L GTDi240豪華運動型

  從車款佈局來看,新蒙迪歐主推的仍是2.0T車型,其提供有高低功率兩款發動機,低功率版最大輸出功率203馬力,而高功率發動機最大功率為242馬力,傳動部分,與1.5T和2.0T發動機匹配的是6速自動變速箱,老款致勝上的雙離合變速箱被取消。

福特長安福特蒙迪歐2013款 2.0L GTDi240豪華運動型

  配置方面,新蒙迪歐標配有ESC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牽引力控制、坡道起步輔助、胎壓監測等。而中高配車款則配備有LED大燈、前大燈智慧彎道輔助照明功能、無鑰匙進入/啟動、8英寸液晶屏、換擋撥片、膝部氣囊與倒車影像等高科技配置。

福特長安福特蒙迪歐2013款 2.0L GTDi240旗艦型

  簡評:在同價位區間內的合資中型車中,新蒙迪歐的外形應該是最具活力的,相信屆時它的受眾人群也將更傾向於年輕消費者(70末,80後或佔多數),它所面對的客戶群也是近些年來消費能力成長最快的,相信它上市後將會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同時會給包括君威、邁騰在內的競爭對手比較大的壓力。

  ● 上海大眾斯柯達速派

  上市日期:8月12日

  預計售價:17-25萬

  新車特點:國産NewSuperb定名速派,不再叫昊銳

  作為斯柯達的旗艦轎車,昊銳自2009年8月份上市以來經過了幾次升級改款,市場銷量也處於不溫不火的水準,2012年月均銷量在3600台左右,2013年截止6月份達到3800台左右。為了進一步提升斯柯達在中型車市場的競爭力和銷量,上海大眾斯柯達決定引入New Superb(海外新款昊銳)國産。

斯柯達上海大眾斯柯達速派2013款 基本型

汽車之家

  有意思的是,New Superb國産後並沒有沿用昊銳的中文名,而是以全新的“速派”命名登出,試圖以全新面貌衝擊中型車市場。在2013年8月12日速派將正式上市,其外形設計將會採用海外版相同的造型,但是老款昊銳是否停産目前還不確定。

汽車之家

汽車之家

  從官方最新公佈的速派圖片來看,其延續了海外版的設計,其中前臉使用了斯柯達最新的家族特徵,中網格柵層次感更強,而尾部也換裝了更為時速的尾燈,同時造型方面也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斯柯達斯柯達(進口)昊銳(進口)2014款 基本型

斯柯達斯柯達(進口)昊銳(進口)2014款 基本型

  『海外斯柯達New Superb』

  動力方面,根據之前得到的消息,速派將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款發動機,另外目前還不確定速派是否也會裝配其海外車型的自動啟停和動能回收系統。

  簡評:相比邁騰、帕薩特等同級別合資中型車,之前昊銳平均月銷量只有它們的三分之一,銷量表現平庸的原因與近些年來沒有大的升級改進有直接關係,通過官方渠道我們也了解到,斯柯達方面想通過速派來全面提升該品牌在中型車市場的份額,以幫助提高銷量,那麼以新面貌登出的速派能否給我們驚喜?敬請期待吧。

  ● 雷諾新款緯度

  上市日期:8月1日

  預計售價:20-28萬

  新車特點:外形加入時尚元素,配置有所升級

  繼2013年4月16日雷諾剛推出小改款緯度後(2013款),時隔不到4個月後雷諾官方則表示,再向市場中推出最新款的緯度車型,新車主要是在外形和配置上有所變化。

雷諾雷諾緯度2013款 2.5L 豪華導航版

雷諾雷諾緯度2013款 2.5L 豪華導航版

  新款緯度在前臉方面有一些變化,進氣格柵輪廓更圓潤,保險杠樣式也隨之調整。另外,新車型還配備了LED日間行車燈。據悉,新款緯度還裝配一套整合多媒體、導航和倒車影像功能的R-Link控制系統,以及BSW車道盲區警示系統。動力方面,新款緯度仍搭載的是2.0L、2.5L發動機,前者匹配CVT變速箱,後者匹配6AT變速箱。

雷諾雷諾緯度2013款 2.5L 豪華導航版

  簡評:2013款緯度上市不到4個月就再推改款,這種事情比較少見,原因可能與海外車型升級改款進度與國內出現不同步有關,而即將上市的最新款緯度也在配置和外形設計方面有了一些比較不錯的改進,比如外形方面加入比較流行的LED日間行車燈,配置上配備有導航和盲區警示等實用功能,可能廠家認為最新款車型在市場會更受歡迎。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