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2016重慶國際車展開幕 SUV車型佔新車總量超半壁江山

發佈時間:2016-06-07 14: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重慶6月7日電(鄭傑卓)7日,2016(第十八屆)中國重慶國際汽車工業展(下簡稱重慶車展)在重慶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次重慶車展上,近百品牌推出了超30款首發新車,其中不少車型均為西南地區首度亮相。而首發新車中,SUV車型佔比新車總量的半數以上,可見中國SUV市場已到了白熱化的程度。

  自主SUV領銜7座SUV扎堆亮相

  長期以來,國內SUV市場的高銷量成為車市話題之一,而自主品牌在該領域的新品投放數量尤為密集。本屆重慶車展上,就有一大波自主SUV首發車型將炫目登場。記者在現場看到,力帆首款7座SUV力帆邁威首度亮相。廣汽傳祺推出了重慶首發新車GS8,該車定位為于7座中型SUV,新車與GA8使用相同的平臺打造。東風風行也隆重推出了新車SX6,該車定位於一款中型SUV,並採用7座佈局。北汽銀翔也帶來新車—全新七座MPVH3F;長安歐尚也攜中型SUV的CX70也進行了首發。據統計,去年自主品牌已有82款SUV投入市場,今年還將有28款自主品牌SUV産品上市。

  爭搶細分市場蛋糕合資、進口新車主打SUV

  伴隨著SUV熱潮,進口、合資品牌也不甘示弱,在本屆重慶車展推出了眾多SUV、家轎等首發新車。

  賓利推出西南首發新車全球首款量産超豪華SUV添越,瑪莎拉蒂西南首發首款SUV—Levante亮相,首度亮相車展的寶沃也推出了新車寶沃BX7。賓士、寶馬等傳統豪華品牌均推出了首發新車,全新SMARTFORFOUR四座車型亮相重慶車展,英菲尼迪全尺寸豪華SUV全新中期改款QX80及保時捷家族中最“接地氣”的跑車新boxster紛紛亮相。

  而在合資品牌首發新車中,一汽馬自達帶來CX-4進行西部首發,長安福特本次推出了金牛座限量版,及西部首發車中大型SUV福特銳界V6旗艦型。東風日産帶來定位於緊湊型轎車新款騏達,以及首發新車2016款西瑪。

  本屆重慶車展,不論是進口、合資品牌,還是自主品牌,SUV車型在每個領域幾乎都呈現出熱火朝天的景象。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從車型來看,一季度漲幅最高的依然是SUV車型,SUV在今年前三月同比增幅高達51.5%。與之對比的是,轎車銷量出現9.3%的跌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自主品牌SUV以334.3萬輛的銷量成績一舉佔據了國內SUV總銷量的半壁江山,銷量同比增長82.76%。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