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新能源汽車下半年出貨將放量

發佈時間:2016-06-07 11: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6月6日舉行的公司2015年度股東大會的投資者交流環節,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表示,下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車出貨量將快速提升,帶動整體經營情況再上新臺階。此外,王傳福確認成立輕軌事業部的傳聞,並表示該業務五年後有望成為公司新增長點。

  王傳福表示,隨著北京、上海等地政策落地,今年下半年公司新能源車出貨量將大增,年內銷售新能源汽車將達12萬輛,較2015年翻一番。

  IT製造業務方面,據王傳福介紹,今年繼續與三星、華為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在此基礎上,預計今年公司整體經營情況將大幅好轉,在去年營收800億元基礎上再上一個臺階。

  對於汽車輕量化技術,王傳福表示,汽車輕量化技術在新能源車中有較好的推廣前景。因為電池較重,車輛有減重需求,通過部件的輕量化減重,較之通過優化電池減重更為容易,公司已在做這方面準備。

  在無人駕駛方面,王傳福稍顯審慎,其認為智慧駕駛是下一步的重大變革,而無人駕駛是智慧駕駛的更高層次。公司將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適度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王傳福提到了公司新規劃——城市跨騎式輕軌電車。王傳福稱,跨騎式輕軌電車技術擁有幾大優勢:佔地面積不大、造價低、工期短。該技術將主要面向二三線城市推廣。(周文靜)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