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鈴木燃效測試違規涉及26種車型累計達214萬輛

發佈時間:2016-06-01 09:21: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鈴木燃效測試違規涉及26種車型 累計達214萬輛

  據日本共同社5月31日報道,關於燃效測試違規問題,日本鈴木汽車公司31日再度向日本國土交通省報告稱,涉及對象總計達26種車型、214萬輛汽車,但再測量結果顯示“燃效沒有受到影響”。董事長鈴木修在記者會上道歉稱:“對違反法令的嚴重性認識不足,十分抱歉。”不過他對自己的去留稱,“希望能全力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表示不會辭職。

  日本國交省將驗證報告內容,並探討今後的應對措施。

  以違規方法進行測試的26種車型分別是鈴木目前生産的16種車型中的13種車和現已停産的1種車,以及向其他公司提供的12種車型。在18日的上一次發表中涉及對象總共達27種車型。

  鈴木公司內部的再測試結果顯示,上述26種車型的實際燃效均高於商品目錄中標出的水準。通過詢問調查結果確認,不存在對燃效作弊的意圖。

  對於算出燃效所需的“行駛阻力值”數據,鈴木未按照法規在室外實施行駛測試,而是在室內用各種設備進行違規測量。

  鈴木否認篡改了燃效本身。為了確認鈴木的主張是否正當,日本國交省要求其最晚于31日報告能成為根據的數據。(王歡)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